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

少雲的成長記錄

身高:78公分體重:10.5公斤 頭圍:49公分
尿褲:L號每天餵奶次數:3~4次 每次奶量:配方奶210㏄
副食品:粥1碗×2次、果汁150㏄、蘋果半顆磨成泥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1

郁寧媽咪照顧記實

主要照顧者:白天保母帶,晚上、例假日爸媽自己照顧。
就醫紀錄:11個月→因肛門瘻管,做了一個小手術,將肛門口長出的小泡泡切除。
保險理財規劃:出生1個月保儲蓄險,同時還另保醫療及壽險。
這個月的明顯變化:少雲這個月不爬了,開始用雙腳走路,也開始會用雙腳上樓梯。(圖3470,左邊雜物可以去掉或模糊處理)

我推薦的婦產科醫師:長庚醫院婦產科羅良明醫師。我兩胎都給羅醫師生,但其實兩個寶寶年紀差距頗大,羅醫師一看到我卻可以認出。加上她看診時講解清楚,讓我不至於緊張,也不會有焦慮感。

‧要榨蘋果汁給少雲喝,只要一雙手就可以了!先將整顆蘋果洗淨放入冷凍庫中,結凍後再拿出來退冰,此時蘋果會變得超軟,裝入塑膠袋中就可以直接以手壓出蘋果汁來。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2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3郁寧媽咪大力推薦

AVENT拋棄式奶瓶

假日帶少雲外出或旅遊時,我就會帶著這款拋棄式奶瓶外出,用過只要將內袋丟棄即可,而不用擔心無法消毒奶瓶的問題。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4

貝親乳齒牙刷組+嬰兒防蛀牙膏

這組牙刷分別針對6個月至3歲設計了三階段牙刷,媽媽只要按照各階段使用適當的牙刷即可。而牙膏則從1歲以後就可以搭配使用。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5

寶寶學習書

我幫少雲買了多款學習書,包括:觸摸書、拉拉書、布書……等,這個階段的孩子非常喜歡邊看邊操作,一定得多準備幾本喔!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6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7郁寧媽咪推薦好所在

關渡北藝大:北藝大非常有人文氣息,天氣好時,可以在草坪上野餐,還有牛在吃草,小孩會很喜歡那裡喔!

捷運北投會館活動中心:活動中心裡有一個兒童遊戲室,下午3點半營業至晚上9點半,平日不分時段100元有找,假日則為2個小時一個時段。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8郁寧媽咪的煩心事

什麼都往嘴巴塞

雖說少雲現在是口慾期,但他什麼東西都往嘴巴塞,連沙發都啃,有沒有辦法可以慢慢糾正他,讓他知道哪些東西不宜咬呢?

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此一年紀還無法理解哪些東西不應該咬,建議多陪孩子、教導有關某些玩具與用具的多種使用方法,還有讓孩子在吃固體食物時有充分咀嚼的機會,細嚼慢嚥是使孩子有飽足感的最適當方式。

學走過程安全問題防不勝防

少雲已經會走路了,但其實還不是走得很穩,有一次還被哥哥騎的小車壓到腳,真是危險極了,可是不讓他走好像也不是辦法,真是傷腦筋!

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孩子走路需要先學慢慢走(學步),才會越來越有平衡感與穩定,建議使用有節奏感音樂引導孩子。至於走路時的環境安排,就要媽媽花點心思了,以減少可能的干擾以及意外事件。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12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9 《MamiHome媽咪窩》. 2010/5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