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

 

柏霖的成長記錄

身高:73公分 體重:11公斤 頭圍:47公分
尿褲:L號每天餵奶次數:5次 每次奶量:配方奶150㏄
副食品:果汁30㏄  米湯10㏄  食物泥1/3碗×3次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1

瓊琪媽咪照顧記實

主要照顧者:白天外婆帶,晚上及例假日爸媽照顧。
就醫紀錄:2個月→發燒,疑似泌尿道感染住院7天。
保險理財規劃:出生即保團保,2個月後買個人保險。同時每個月也投資5千元購買基金。
這個月的明顯變化:翻身自如;喜歡大人抱著他到處走、到處看;會伸手摸吊飾;任何人逗他都會笑。

我推薦的婦產科醫師:李木生婦產科吳孟宗醫師。從我想懷孕到懷孕到生產,吳醫師一路陪我走來,他幫我做的各項檢查,都不會讓我感到不舒服及害怕。

.我覺得爸媽的歌聲可以帶給孩子很大的安全感,建議爸媽一定要找一首屬於你跟孩子的搖籃曲喔!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2

.為了節省時間,煮飯時將柏霖愛吃的南瓜塊、馬鈴薯塊或紅蘿蔔塊一起加入生米中烹煮,飯熟了、副食品也熟了,吃時將食物塊撈起加一點熱水攪拌後就可以餵食了。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3

.每個月我都會沖洗50張柏霖的精選照片,他看到自己可是很興奮呢!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4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5瓊琪媽咪大力推薦

People聲控感應健力架

此款健力架有音樂、有吊飾,可以讓柏霖玩耍及拉扯。同時擁有三種音樂模式,可以依據寶寶當時的狀況,如玩耍、睡覺或哭泣時,給予不同的音樂回應與安撫。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6  

Leap Frog字母毛毛蟲

可以讓寶寶學習26個英文字母發音,還有音樂、顏色刺激,透過柏霖按壓26個按鍵,還可以同時訓練手部肌肉。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7

Wii Fit Plus

Wii除了有各種遊戲軟體可以選購外,其中Wii Fit Plus可以用來測量個人及寶寶的體重、體脂肪及BMI值,這樣就可以隨時掌握柏霖的體重增加情形。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8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9瓊琪媽咪的煩心事

晚上睡前嚴重哭鬧

以前我只要唱歌給他聽,柏霖就會慢慢入睡,但近來晚上睡前他都會哭鬧將近1個小時,也沒有脹氣或不舒服,真令人煩惱!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10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孩子若沒有睡意,請勿勉強他入睡。建議下午的嬰兒運動要多做,並且在睡前半小時給予安撫入眠方式,包括吃完奶先清潔口腔、給予睡前例行動作(如嬰兒按摩、洗溫水澡等)。

紅疹是對米精過敏嗎?

最近我在柏霖的配方奶中加入米精,之後他臉上就長了紅疹,當我停餵米精又恢復正常,紅疹真的是米精引起的嗎?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11專家說法:周怡宏醫師作答

不必要太早或者因害怕而過早下判斷。建議單獨餵食米精再試試,如果餵食後1-2小時內有過敏疹出現(一顆顆而且癢的紅疹),就應懷疑有過敏,請醫師協助診察確認。

 12位媽媽分享0~12個月Baby生活實況記錄-6個月(2010年5月號)_img_12 《MamiHome媽咪窩》. 2010/5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