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有話~女人的嘴巴

我患了可怕的套腸,而不經過手術就治好的消息,拜樓下那位熱心腸的奧巴桑傳播所賜,很快的成了我們這個社區的大新聞。

毛毛有話~女人的嘴巴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當媽媽帶我到小公園散步的時候,很多帶小孩子的媽媽們,圍著媽媽詳詳細細的,問有關嬰兒套腸的問題。媽媽雖是將我的經驗,從老醫生那裡聽來的話,現買現賣,一五一十的說給人家聽。這樣,她一時也成了權威。

同時,由媽媽的講解與介紹,最受影響的就是那位臨時替我看病的外科老醫生了。大家聽媽媽說,套腸如果能早期發現,只要到醫院或診所施加壓力灌腸,就可以治好。這給她們帶來很大的希望似的,這兩三天來,一有嬰兒突然大聲哭鬧,媽媽她們就唯恐是套腸,而急忙衝到老醫生那裡。一下子,老醫生像換裝了小兒科的招牌,候診室總是有幾個媽媽抱著哭哭啼啼的嬰兒等待看病。

老醫生撫摸著哭鬧不休的嬰兒腸部,用聽診器仔細聽病人的胸腔腹部,打針、灌腸、X光透視、檢查排泄物等等。聽說老醫生忙得腰都挺不直,還有醫生太太也加入護士的行列,忙得不可開交。

有些媽媽的心理很矛盾;一方面希望小孩子沒病,或是病輕一點,但是,當她們看到老醫生對她的嬰兒,和一般人檢查的是一樣,或是沒什麼話跟她們說的時候,心裡總覺得醫生敷衍了她,或是不重視他們的病。要是醫生說了他們的病有多嚴重,然後多做些手續上看來很繁複的工作,這才叫媽媽們心安。對方多要些錢也無所謂。其實,現在市場上的不少年輕醫生,很懂得媽媽們的這種心理,而大賺其錢哪。可惜這位老醫生倒是還有些醫德,該做的都做了,該說的也說了,這還要他老人家怎麼樣?他大概也多多少少看出這些媽媽的心理,他很直截了當的向後來的媽媽們說:「我是外科醫生哪。你們懂得唸我招牌上的幾個字吧?范外科--。嬰兒的病症,請到小兒科的診所去吧。至於,婦產科,也不要因為帶小孩到小兒科,就順便要醫生替你看病!」就因為有嬰兒的媽媽順便問老醫生要看病的關係,老醫生已經按捺不住了。

那些不滿老醫生的媽媽,因為嬰兒在診所內哭個不停,而又覺得沒有得到好好診療,她們走出診所後,就來找媽媽,順便看看我。大家都問著同樣的問題:「我家的寶寶也是突然哭出來的,和你家的寶寶一樣。為什麼那一位老醫生說沒問題,沒關係?」

「他是醫生啊!」其實媽媽的意思是說,相信醫生。醫生說沒問題就沒問題。但是這樣的回答在那幾位媽媽聽起來,說了等於沒說。

「是啊,我們知道他是醫生。但是……」

「這真難回答。我又不是醫生。」媽媽在情急之下,又說了等於沒說的話。至少她們在渴望著有更具體的回答之下,就是這樣的想法吧。

不過,媽媽看在她們特地來造訪的份上,本著服務的精神,重新把外科老醫生那一天上午說給她聽,有關套腸的話,又重 

毛毛有話~女人的嘴巴_img_2 《毛毛有話》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