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偉大的創作

我兒:

如果你開始看這封信,那麼做爸爸的還能感覺到些許安慰,表示你在可以看懂這封信的年紀,竟還能在打籃球耍帥兼把妹之餘,抽個空來看看家裡這個老頭的字字心聲,足以慰矣。 

最偉大的創作_img_1

你可以把這封信當成一個懺悔錄或是感謝狀。首先,我得跟你承認,當年我在陪你媽產檢時,多麼希望你是個女娃。你也知道,當一個男人年紀越大,就越希望有個稚嫩的女孩陪伴。礙於婚姻的約束及家裡母老虎的壓力,我只能寄望你媽能懷個女娃來安慰我這老男人的心…,所以,當我知道你是個帶把的時,我心裡…是有那麼一點小落寞。

你出生以後,很不負眾望的發揮你討抱的天賦,天天向我們施以狂哭的魔咒,大家手忙腳亂的伺候你這小王爺,深怕你餓了、睏了、煩了,不希望你有半點的不開心。那時的我對你又愛又恨,因為向來做慣家中大爺的我,遇上這段覺睡不安寧的時期,那彷彿在宣告我真正自由日子的結束,因為從此我從型男變成了下班就要乖乖歸營的奶爸,若稍有耽擱,就無疑是個拋家棄子、沒有參與孩子童年的不及格爸爸。

但隨著你漸漸長大懂事,我對你的不耐漸漸消失了。因為你有著和我越來越相似的臉龐,你還先學會了喊爸爸、每天早起睜開眼就是「把拔把拔」的叫,我已經很久沒有被需要的感覺,所以再鐵鑄的心都被你的甜甜童音給化開了。

雖然,從小是我打你最狠,但我也是最不守規矩的爸爸了。為了奬勵你的乖寶寶簿子,雖然是聲明集滿十格才能兌換獎品,但我的話從來沒有算數過,你得到奬品的速度總是比集點的速度快,如果你媽嘮叨我亂改規定,我就會回她:「自己的孩子難道不能寵一下嗎?」你媽就沒轍了。

媽媽總是說,你的優點都像她,缺點都像我,這我從來就沒服氣過,雖然惹毛她的招數我們都一樣,但你我都是男人,本來就要站在同一陣線的。我惹毛她的事證多如牛毛,舉凡把你拋起讓你驚笑連連的丟丟樂遊戲、讓你在泥土堆裡挖蚯蚓毛蟲餵養金魚、颱風天後帶你去海邊玩水讓你被漂流木撞傷…都讓你媽罵聲大起,但爸爸希望你像我一樣有顆求知、愛探索的心,才不愧身為我的孩子呀!你會跌倒會受傷,你不能太受保護才有機會自我療癒,這是我希望你具備最基本的能力。

過去我曾經嚮往有個女娃做我生命中的小公主,用著可愛的娃娃音成天對我撒嬌、幫我搥背,你的到來雖然讓這一切幻滅,卻也開啟了我從未想像的國度。因為我可以帶著你去做男人的事,上天下海,不怕曬黑不怕流血,生命有你陪伴,真的很快樂。

所以,這封信還是要感謝你,因為有你,才豐富了我們不怎麼有趣的婚姻與生活(不要讓你媽看到這封信),我不像你媽有養兒防老的觀念,畢竟創造生命並不是要帶給他壓力與責任,只要這個過程美好、老的時候想到你的可愛還會笑就夠了!

最後,若要祝你永遠快樂未免太不切實際、希望你功成名就也不是絕對的重要;我想引用電影鋼鐵人(等你長大一定要租來看)裡的一句話:「我最偉大的創作就是你!」來送給你,不管你未來的成就如何,請我兒謹記,我們將會永遠支持你,做你永不落跑的後盾!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