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FeFe的悄悄話

Felicity啊,媽媽一直都是個把感情放嘴上放臉上放心上的人,再加上媽媽的感情又充沛得不得了,所以媽媽對妳的愛,我想妳稍稍懂事後,一定都能感受到的……

但是妳的爸爸不一樣,他老是說自己是個“鐵錚錚的漢子”,再加上他所經歷的一些事,所以媽媽感覺他不是個會輕易將感情外顯的人,但總是挺著厚實的肩膀讓我們依靠著……當然這也是軟弱的媽媽會選擇爸爸共組家庭的原因。

給FeFe的悄悄話_img_1

今天媽媽想要告訴妳的,希望有天妳會自己讀中文了,妳能字字都記入心裡……妳在一歲前夕,度過了妳人生中的一個關卡,陪著妳度過的,是爸爸、媽媽和哥哥。從小妳就有狂吐不止的問題,次次都讓媽媽手足無措。有一陣子媽媽好怕抱著妳,好怕單獨在家照顧妳,總是看著睡熟的妳獨自嘆息和掉淚……爸爸同樣擔心著妳,但他的表現和媽媽不同……他自告奮勇的晚上陪著妳睡一間,在妳犯病時從媽媽手中接過妳,一直抱著妳,就算妳吐髒了他的衣服一次又一次,他還是抱著妳,並每隔一陣子餵妳喝水,餵妳喝粥。每當媽媽看著妳受苦的樣子而崩潰大哭,爸爸還是安慰著媽媽要堅強,他說妳身體裡有著他的血液,所以妳會勇敢堅強平安無事的!

住院開刀時期,爸爸沒有離開妳半步……他帶著妳做各種檢查,他抱著哭泣的妳,他抓著妳的手不讓妳扯下點滴和鼻胃管。我發現爸爸抱著妳時,不像媽媽會一直跟妳說著心裡的話,他總是就是這麼默默抱緊著妳……但從他看著妳的眼神,媽媽知道他有多麼的不捨和心疼……但也就像他說的,他相信有著他血液的妳,一定會勇敢的渡過這個人生關卡的……

在得知妳必須馬上開刀的時候,媽媽痛哭流涕,爸爸則是不停和醫生詢問所有開刀的細節和風險,並不時的安慰著媽媽。醫生說的所有專有名詞英文,讓媽媽更是無助與害怕,都是爸爸逐一替媽媽“避重就輕”的翻譯,想讓媽媽安心。他沒有在我們面前掉過一滴淚,只說他好心疼啊!但多次爸爸都在廁所裡哭……他是真的心疼妳,但又怕媽媽擔心害怕,所以一直要當最堅強的那個人!

媽媽常想,如果有天爸爸也表現出害怕和懦弱的樣子時,那媽媽也絕對就沒有再為人生奮鬥下去的勇氣了……開完刀後的疼痛,爸爸不捨妳經歷,所以總是時間一到,就算妳還沒哭鬧,就趕緊請護士小姐來給止痛藥了……

在妳漸漸康復時,爸爸總是喃喃自語說:這麼小就受這麼多苦了,長大不要嫁人了,跟著爸爸,爸爸會疼妳一輩子的!傷口拆線時,爸爸要上班,是媽媽帶妳去的,回來後爸爸問的第一句話是:傷口大嗎?我說:很大!爸爸一言不發……

但第二天,爸爸叫媽媽去打聽打聽哪些可消除疤痕的方法。他抱著妳說:別擔心,會想辦法讓妳疤痕變淡,讓妳長大也可以像其他年輕女孩一樣穿著比基尼!爸爸幫妳洗澡時,看著妳肚子上那大疤痕,總是流露出不捨的眼神……

給FeFe的悄悄話_img_2

Felicity啊!有天妳會長大,妳會經歷teenage的反叛期,那時候的妳一定會覺得爸爸管很多!爸爸很煩!爸爸不關心妳!爸爸很無趣!爸爸很難溝通!這些媽媽自己都經歷過……那時的媽媽老是莫名其妙跟外公賭氣。可是當妳覺得爸爸不可理喻,覺得越看他越煩時,想想媽媽對妳說過的話,想想一歲時生病的妳,相信妳就會平靜許多,也會更加感恩妳的爸爸。就像爸爸說的,妳的血液裡有他勇敢的個性,所以一定也有媽媽柔情似水的因子。所以妳一定會漸漸體會爸爸有多愛妳!雖然他的個性是“不輕易言愛的鐵爭爭漢子”……

記得,將來對爸爸的一些怪堅持、怪個性、怪規定,就不要跟他計較太多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