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媽咪有些話想對妳說

媽咪實在無法以筆墨形容媽咪有多愛妳、多珍惜妳,只因為妳得來不易呀!媽咪嘗試好多方法才總算懷了妳,當時那種不敢相信的感覺,到現在還深深烙印在媽咪心中。媽咪也是個緊張大師,當妳在媽咪肚子裡的那十個月,一會兒擔心妳動太多,一會兒又擔心妳不動,還看了好多書、收集好多資訊,吃東西也都會顧慮到是否對妳是安全的。這些,都是為了讓妳在媽咪肚子裡健康、平安的長大。當媽咪知道有妳的存在時開始,每天晚上媽咪要睡覺覺前都會跟妳說說話、唱搖籃曲給妳聽喔!還常常提醒妳,妳肚肚有連一條長長的管子,要小心那條管子不要繞到妳的小脖子呢!這些,妳還有印象嗎?

小寶貝,媽咪有些話想對妳說_img_1

可能是妳在媽咪肚子裡太溫暖了吧!所以妳遲遲不想出來看看這世界,足足讓媽咪等了一星期才總算見到妳呢!聽到妳第一次哭,是媽咪還躺在手術檯上時,媽咪的眼角也跟著妳的哭聲而流下淚來,但那不是傷心難過,是感動幸福的眼淚呀!在等待見到妳第一面的六個小時,就好像是六天一樣的長,好興奮、好緊張!不知道妳會長得像誰?是媽咪還是爸比,是個大光頭還是有濃密的頭髮,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當護士阿姨把妳把到媽咪身邊時,突然間,這些問題都不重要了,只要妳一直待在媽咪身邊就足夠了!

妳現在快五個月大了,這段時間媽咪很努力、很用心的要做一個稱職的媽咪,雖然妳常常鬧脾氣,一哭起來就沒完沒了,且哭聲響徹雲霄,讓媽咪難以招架;雖然妳不愛認真喝奶奶也不喜歡好好睡覺覺,讓媽咪莫可奈何,但是只要媽咪看到妳的笑容,妳的那些小惡魔行為就都可以被原諒,而媽咪那已快抓狂的情緒也就瞬間瓦解了!

媽咪不斷地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及步調,為的就是可以跟妳有多一點親子互動的時間;媽咪腦袋瓜裡也一直在吸收整理好多教養的資訊,為的就是可以讓妳成為一個懂事有規矩的女孩;媽咪也好希望妳快快再長大一點,為的就是可以帶著妳去認識這世界的一切。

小寶貝,媽咪有些話想對妳說_img_2

小寶貝,妳知道嗎?其實,妳在成年前的人生只是先暫時信託在媽咪這裡,在妳成年之前,媽咪有責任要保護妳、教導妳,負責妳的食衣住行,一旦妳的翅膀硬了,妳已經成熟到足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時,媽咪就必須完全放手,把屬於妳的人生主導權還給妳,讓妳展翅高飛,由妳自己來決定妳的未來該往哪走。但媽咪永遠是最愛妳的媽咪,當妳偶爾想撒撒嬌、想小賴皮一下時,媽咪還是會擁妳入懷,當妳的最佳聽眾,跟妳聊聊心裡話。

妳應該還不了解媽咪說了這麼多到底在講些什麼,有一天妳會懂得。而現在,就讓媽咪繼續陪著妳,享受專屬於我倆的甜蜜歡樂時刻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孕吐 幼兒園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寒假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長高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