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住好旅館!

於上午離開比利時,前往壓根不存在的荷蘭。

我不想住好旅館!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歐線巴士在位於阿姆斯特丹中心的交通總站停下,我和弟弟兩人像精力過剩的跳蚤活蹦亂跳下了車,跟著旅遊指南上的指示出了總站找進旅客中心,在櫃台找到一個看起來過分乾淨整齊,講著荷蘭人典型漂亮英文的男人,謙卑低下地問他哪間青年旅社有兩張空床位。

「真抱歉,今晚所有的青年旅社都訂滿了。」

這***的看來一絲歉意都沒有,滿臉輕蔑冷笑,那副傲慢嘴臉就像在說:「你們兩隻跳蚤竟有膽在來之前不先預定床位?我們可是全歐洲最**受旅客歡迎的城市耶!全世界的年輕人都前仆後繼帶著崇拜心態來將他們爹娘辛苦賺來的血汗錢爭先恐後的丟到毒品和妓女身上,你們搞清楚狀況!」

我嘆口氣,盡量讓自己看來更悲慘可憐:「我們是很窮的學生,而且並不打算將父母的血汗錢花在毒品、色情刊物或妓女上,如果沒有青年旅社,幫我們找這城市裡最便宜的旅館吧!」

他在電腦上打半天,抬起頭:「有一間雙人房一百三十塊歐元……」

他瘋了嗎?他話還沒說完,我們倆便激動的跳上跳下抗議:「一百三十塊歐元?這擺明搶劫嘛!」

我激憤莫名,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加拿大解放荷蘭人的耶!說老實話,走進這裡,我本來期待他們雙手奉上免費的五星級飯店總統套房附贈一瓶庫克(Krug)香檳,瓶頸以真絲綢帶繫上一封冗長、感人肺腑的信表達他們真摯的謝意。這沒發生就算了,他們居然有臉敲詐我們一百三十塊歐元?

那忘恩負義的男人一言不發,丟給我們一個用來看強姦幼童的賤胚的骯髒、嫌惡的眼神,帶著報復態度在電腦上敲來敲去。幾分鐘後,他不情不願的吐出:「全城最便宜的(又一個骯髒、嫌惡的眼神)房間是六十五塊歐元,(接下來防備我們跳上跳下)可沒有比這間更便宜的了。房間在地下室,沒有廁所、浴室,你要爬到三樓去用洗手間,可是這是雙人床,而且附送早餐。」

我和弟弟交換眼色,心知肚明我們會像十二頭餓狼般飢渴的出現在早餐桌上。

這就是以吉普賽風格旅行的結果,有時候你在布魯賽爾找到一晚二十五塊歐元的旅館房,讓你拿省下來的錢去買比利時巧克力大肆慶祝,有時候你則在阿姆斯特丹花六十五塊歐元很不爽的住一間過於奢侈的旅館。

我們兩隻跳蚤花了幾分鐘賴在旅客中心磨蹭,蹦來蹦去地翻閱他們過於昂貴的城市指南,在交通總站混了一會兒,才跳上電車前往我們的旅館。

那是一間高級舒適的旅館──很明顯這是它最大的問題。

但我們決定寬大為懷的原諒它的高級舒適,旅館經理是個非常好的好人,帶著無害的調情態度,還親自幫我把行李提到房間。

「好重喔。」他開玩笑:「妳這裡面裝什麼?磚塊嗎?」

「不,」我跟他眨眨眼,綻放甜美微笑:「裝的是謀殺親夫的切塊屍體。」

他哈哈大笑。

我開始喜歡這個國家的人,他們懂得欣賞有品味的幽默。

我不想住好旅館!_img_2  《關於歐洲,誤會大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