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扶養權&探視權 上法院的費用問題

匿名
陳小玲。 2009-11-08 10:53:42 版主 227

離婚是協議離婚 2位孩子歸他

[在不影響孩子正常生活作息下,得探視孩子.....]

過一個月後,女兒被他打(家暴處理,社工以處罰過當結案),女兒哭鬧他們受不了,他們說女兒給我,隔天就辦好監護權,戶口遷移,我並沒跟他提起扶養費用,過幾天後我有跟他提起,他卻說我沒跟他說要扶養費,他不會給我,要付錢孩子要回去跟他,女兒不願回去,女兒說爸爸打我,奶奶說繼續打!爸爸把我關廁所...在離婚後,我跟他的通話每通都有錄音,包括他恐嚇我不准見孩子,否則他不放棄我大女兒的監護權,他要當養父.帶2女兒回家的那一晚,我也錄到他辱罵孩子說孩子不像人,他媽也一起罵孩子,孩子哭著要抱抱他們也不理,現在我要求要見兒子,他也不肯!我要去法院告他,可是我不知道費用多少,終止收養也還在審理,他還是養父身分,也沒給扶養費用..我該如何做?

我也必須等終止收養裁決書才能辦單親補助,若我去法院告他,可以用我所錄音的CD當作證據,讓他無法帶走我2女兒但是每個月也要給扶養費,所有的費用大約多少?審理到裁決時間會很長嗎? 麻煩柯律師回答!!謝謝!!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09-11-13 15:51:25 #1F
 

終止收養前,您前夫是孩子的父親,即使沒有監護權,仍有分擔給付扶養費的義務,您得向法院訴請他給付扶養費,裁判費以請求金額來計算,大概是百分之一點一多左右,亦即請求對方付100萬,就要繳一萬一千多的裁判費,審理的期間通常需要三個月以上,如對方有爭議,甚至將來判決後上訴,拖半年、一年都是很常見的情況。

現在協議女兒的監護權歸您,除非您同意放棄或有證據您監護女兒對女兒有不利的情況,否則您前夫沒有權利再改定小孩的監護權給他,尤其他對女兒有家暴的情況,女兒也強烈表達不願意跟爸爸,您前夫想再爭取小孩的監護權,並不容易。

匿名
陳小玲。 2009-11-15 20:27:43 #2F
 

他們一直阻擋我看我小兒子,我要求看孩子他拒絕,也恐嚇我不准帶出來,這也都有錄音存證,我應該不需要請律師,自己去法院要求法官幫我行使探視權訂日期讓我看兒子,這樣可以嗎?我擔心無法負擔費用,希望用最簡單方式請求法官幫我,請問探視權的裁判費用是多少呢?

謝謝柯律師答覆!也謝謝柯律師幫忙!

匿名
陳小玲。 2009-11-15 20:31:32 #3F
 

養女(大女兒)的扶養費和親生女兒(2女兒)的扶養費,要求扶養費的時間超過多久就不能請求?有時間限制對不對?

麻煩您了!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09-11-30 13:53:26 #4F
 

請求酌定與未成年子女會面交往的方式和時間,所應繳納的裁判費是1000元。扶養費的請求權時效,在小孩成年前,都可起訴請求,但已經代墊支出的扶養費,如代墊的時間已超過15年,則會超過時效,對方可抗辯不給付。

匿名
陳小玲。 2009-12-02 21:57:25 #5F
 

謝謝您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