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調解離婚失敗,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匿名
芷彤媽媽 2009-10-18 19:51:43 版主 118

說明:

結婚十年,婚生子共有兩個(男的),婚後約第七年開始他狂打麻將、賭職棒、上酒店,原本他因狂打麻將、賭職棒、上酒店,常常不回家,因考量小孩子及對他還有一絲的希望"等",但換來他背叛,與公司的女生搞婚外情(男的在調解時一直否認),面臨他的背叛及無情,一氣之下跑回娘家(他以此項告我)。

也因為他的所作所為公司有人看不下去,被人用e-maill告發(他們公司條文規定,玩婚外情者開除論),他說是我用e-maill告發他(但我很肯定步是我發的),他逼我離婚(不給我看小孩),之後上法院告我。(原本我還在等他,但一收到公文我真的心都寒了)

對於小孩我很掙扎,我知道我若爭取應該會有一個,但我真的沒把握給小孩很好的環境,目前雙方薪資收入皆差不多,但我的$$是用命去換的(我的工作是日夜班輪調),若沒上夜班就沒$$(公司目前還一直在排無薪),加上我現在住我娘家,若我弟弟一結婚我一定要搬出去的,我哪來的$$啊!!誰幫我接送小孩呢?

男方提出->離婚->2個小孩一人一個(分別為小四和小五)

想請問:

1.9/28調解失敗,10/18社工已家訪,婚姻外遇過失是男方(無具體證據),僅有雙方爭執,男女雙方家長皆有質問男方不是的錄音,有指出男方不回家的事實,在男方弟弟家以錄音筆錄的合法嗎?不知是否可以做為有利證據?

2.我不是過失的一方,因無法忍受老公外遇已回娘家一年,而過失的男方以雙方個性不合向法院提出離婚訴求,法院可因這理由判離婚嗎?

3.我平日都得輪班,娘家家中長輩年紀已大很難幫得上看顧小孩(爸爸已70歲,媽媽高血壓加上輕微眼中風),以我的情形,並非我外遇,因雙方經濟能力差不多,我必須因此負擔其中一個小朋友的教養費嗎?如果想2個小朋友都由男方監護,我保有探視權,機會大嗎?

4.法院會依男方要求判小孩一人一個嗎?機率高嗎?最後會以小朋友的意願而決定判決結果嗎?

5.如果不希望依男方的訴求小孩一人一個,而是希望2個小朋友都由男方監護,我保有探視權,提出反訴求對我會比較有利嗎?如果要提,要怎麼提比較適當?

~~請律師幫忙回覆,感激不敬~~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09-10-19 17:09:54 #1F
 

一、調解不成,法院就會進行調查審理,首先審理對方請求離婚有無理由,如有理由,再來才有小孩監護權的問題,在男方弟弟家的錄音,如果當時您也在場,是錄自己與他人間的談話,而不是去偷錄「他人之間」的對話的話,不構成犯罪,可以提出當作證據。

二、法院判決離婚必須要有符合民法1052條規定的情況才會判准,您如沒有過失,雙方分居乃因無法忍受對方外遇所致,您可向法院說明原因,主張對方對於婚姻的破綻,過失較大,請求法院駁回他離婚的請求。

三、小孩的扶養費,是要由父母共同分擔的,所以離婚後即便您未擁有小孩的監護權,依法恐怕還是要分擔給付小孩的扶養費。

四、法院在酌定小孩的監護權時,是通盤比較雙方的各項條件,以「小孩的最佳利益來酌定」,您如僅欲享有探視權,可向法院說明您的工作、經濟情況及無人可協助照顧小孩,小孩給對方監護比較能受到好的照顧,對小孩比較有利等,請求法院將監護權都酌定給對方,如果開庭的時候沒有機會表達,建議寫答辯狀,以書狀向法院表達您的想法。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