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伶伶媽咪 2009-10-17 23:27:38 版主 389

我和先生育有一女˙老公長期在大陸工作約六年(在台灣知名科技公司外派)˙每三十五天返台一次˙去年過年我和先生˙小孩一起去大陸定居約三個月˙發生很多事˙我手機半夜接到女孩子的電話一直要找我先生而我的手機號碼只有鄰居和我先生知道而已˙所以我問他為什他說詐騙集團~我也傻傻相信˙在那之前我和女兒在台灣

他幾乎每天去酒店喝酒唱歌˙說要舒解壓力放鬆˙當我發現時我便告訴公婆說我和小孩要去大陸照顧老公˙公婆很不高興說~叫我不要造成他兒子的壓力(因我本身有開店)˙我便請老公跟公婆說全家要團圓一起彼此有照應˙他也不是很願意˙到最有我堅持~所以便住在一起~ 或許當我做這各決定是錯誤的~到異鄉生活重心造料先生三餐和健康˙但我們去那他從未給我們好臉色看常常發脾氣敲桌子(因為我煮菜太鹹`˙腳板又粗又龜裂~~~)甚至小孩他頑皮不小心用到他的臉他也打的很狠˙一些小事˙我也忍耐因為單純的我一直以為都是我的不用心而造成他生氣˙一直到我發現他去酒店喝酒唱歌到凌晨約一點還有女生打電話給我一質問她是誰~他說問我先生˙而他回答:詐騙集團˙我從那天便跟他一直吵架甚至要自殺˙因為我不相信我最愛的老公竟是這種人˙於是他騙我返台˙回灣時說要離婚˙於是雙方家長來了解˙他竟說~我不溫柔學歷又低(專畢)~~~~把我說的一無事處(我有錄音)˙又說跟我離婚了他要趕快在幫小孩找個媽˙而公婆也同意˙於是用十五萬要把我趕走離婚˙小孩歸他他才養˙歸我他連一毛錢都不給˙我不同意我對他說要給小孩一個健全的家˙竟說看到我就討厭~所以不可能在在一起甚至同房˙每次返台都吵要離婚˙便把房子換鎖(婚前他買房子˙婚後我買車位˙我們戶籍在台北縣)不讓我們進去便我和小孩的東西拿回公婆家˙而婆婆經過這件事~對我口氣更不好˙長因為一件小事(小孩我娘家媽媽夏天帶他去剪髮回來看到便一直罵很大聲說我不尊重她)(一早六點帶小孩騎腳踏車運動回來約八點她看到我便罵~瘋子那麼熱出去)事前後約一年最近我老公和婆婆竟跑去跟我們的介紹人(我舅舅和舅媽)說~我婚姻期間˙外遇交男友他心受創˙要離婚˙請他主持公道˙寫一張訴狀˙介紹人(我舅舅和舅媽)說~我是他們從小看長大不可能˙請你拿出證據來˙如果事情就像你說的˙要怎樣都隨便你們˙我會查清楚˙請你在訴狀上簽名已視負責˙當晚舅舅和舅媽便請我過去一趟說明原因了解言因後果˙我聽了很難過和生氣~但一直忍氣吞聲不說話當作沒這回事˙直到我老公要返台前一星期˙小孩感冒殼到有黃痰˙我帶他去看醫生˙我婆婆叫我不用帶去˙我不聽他的話還是去看

醫生於是他便打電話給我舅媽說~我一早就去討客兄~一些難聽的話又出現了~~~舅媽說:你知道嗎她剛才帶小孩去看醫生在來我店幫客人護膚˙你竟然~~雙方舌槍唇戰˙當晚我忙完帶小孩回去˙門內鎖被鎖住了(平常內鎖都沒鎖)˙打電話也沒接˙於是我跑到公公窗外請她開門(原本要報警)˙公公來開門˙我便請小孩上樓我去跟婆婆說~飯可以多吃˙話不能隨便亂說˙我們夫妻的事你不要插手˙把自己身體照顧好˙不要擔心˙婆婆很生氣~因為被我舅媽訓了一頓回來我又這樣˙便罵我三字經(我的故事很像娘家麗芸)˙隔天便一直要趕我去(已第三次)˙我便告知說~可以我出去但你要寫一張契約說你要趕我出去然後簽名˙又口出穢言說我不要臉我兒子都不要你囉你還呆在這!而我先生也曾當我和小孩的面要把我們趕出去˙甚至現在連小孩費用連一毛也不給˙逼我放棄小孩和離婚˙

我很難過為了小孩我忍氣吞聲˙不知對或錯!柯律師請給我給我個意見˙教我如何做給我個意見?感恩不盡

1.房子換鎖(婚前他買房子˙婚後我買車位˙我們戶籍在台北縣)不讓我們進去便我和小孩的東西拿回公婆家˙我可以報警備案警察在旁鎖匠一起開門鎖是否對我比較有保障嗎?

2我想帶小孩搬出公婆家要用什方法才不會有法律問題?

3.先生每次回來都提離婚我很累想說她這次返台要去調解委員會請她調解談條件可嗎?

4.今年五月他就沒給小孩生活費和保險費.我沒離婚他一毛也不給小孩.離婚小孩監護權若給我他一毛也不付>要幾萬塊把我打發.我要怎做對我和女兒才有保障呢?

柯伊伶 律師

救救我.幫幫我和女兒.感恩

作者:柯伊伶律師 (柯伊伶 律師 )

時間:2009-10-12 16:05:09

既然已經發生了,您只能堅強的去面對、冷靜的處理,為自己及小孩爭取最大的利益。

房子換鎖部分,對方所為涉及刑法強制罪(以強暴脅迫之方式妨害您行使權利),您可先寄存證信函給對方,告訴他任意換鎖已涉及犯罪、您將於何時回家拿東西,如拒不配合,將報警處理等語,這封存證信函將來也可以留存當作證據。屆時對方如果不配合,您可請警方會同處理,但是直接請鎖匠開鎖進去,可能會比較有問題,建議於對方在家的時候,請警方會同一起進去,比較不會有爭議。

您要帶小孩搬出公婆家,要避免將來對方主張您不履行同居義務、惡意遺棄,故要多蒐集證據證明您因是對方的哪些種種不當行為,才導致您無法跟他同居,亦即將來要有證據您有不能同居的正當理由。

婚姻問題想向調解委員會聲請調解,亦為解決之方法之一,此部分須直接向戶籍地調解委員會聲請。

丈夫沒有負擔家庭生活費及小孩扶養費,將來您可向他起訴請求,將來離婚後即使對方沒有小孩的監護權,他還是有分擔小孩扶養費的義務,他不願意付,您可到法院去告,法院判決後他仍不付款,可聲請查封拍賣他的財產來求償。

又離婚後,二年內,您享有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亦為您的權利之一

柯律師~

1.存證信函如何寫?

2.假使我先生我已寄存證信函給他!但他把房子賣掉.我應該怎麼辦阿 ?

3.聽親戚說~公婆家要賣掉.不會知會我.先生又買間房子要把公婆和小孩接去住.要把小孩帶走都不讓我知道.我應該怎麼做才對我有保障?

4.他每次回來一直逼我離婚.卻要用幾萬塊錢打發我.我可以提 出離婚條件嗎?1.比方~現金五百萬(給小孩撫育教養費.依次付清)2.汐止房子約-250萬 3.孩子監護權歸我.

柯律師~ 求你幫助我們可憐母女倆.

幫幫我 感恩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09-10-19 16:52:25 #1F
 

已回覆,請參照之前提問的回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