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生產經驗(下)~第二胎

當女人可以軟弱,但是當一個母親就必須堅強起來,自從懷第一胎姐姐一切都是非常順利的情形,讓我跟老公計畫兩年後生個金豬年的金牛弟弟,於是開始服用生子中藥偏方,雖然錯過了金牛寶寶的預產期,不過還是順利懷上金豬寶寶喔!是雙子座也不錯!

難忘的生產經驗(下)~第二胎_img_1

發現生理期晚一天,馬上買驗孕棒回家驗驗看,之前因為有過太緊張結果是空歡喜的情形,這次抱持平常心看待,沒想到看著驗孕棒出現兩條線,心情開心到真的無法形容,隔天馬上去醫院確認是否真的受孕,連醫生都說我會不會算的太準,MC才晚一天就來驗,不過醫生還是恭喜我確定懷孕囉!接著一切如果順利,大約三個月之後再來產檢,這段時間老公跟我對朋友跟家人都還是保密著,因為希望等到三個月穩定之後再跟大家宣布。 

計畫生第二胎除了是因為生一胎太少,而且沒有小孩陪伴,這樣姐姐會好寂寞,必須強調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不論這胎是男是女我們兩夫妻都接受,也用期待的心情迎接豬寶寶的到來,很快的,四個月大時醫生宣布這胎是男生喔!讓我們擁有100分的好組合,親朋好友通通來恭喜祝賀!

就這樣因為知道是弟弟,媽咪沒有認真刻意要吃美白食品,一切通通正常飲食,也沒刻意忌口。這也是懷第二胎跟第一胎的不同。

20週有唐氏症抽血,因為報告出爐,醫生建議因為報告質偏低(唐氏症率1/320神經管缺陷1/103AFP胎兒蛋白2.464MOM胎盤指數6.481MOM),希望我們還是自費做羊膜穿刺檢查,老公跟我很快就決定,為了寶寶好,媽咪挨了一針,希望一切都正常…大約經過漫長的兩個禮拜,得知報告一切正常,更進一步確定是男寶寶喔!

媽咪還是一如上一胎一樣生活作息,萬萬沒想到在228那天產檢,醫生才說發現胎盤有些低,希望後期可以提高,沒想到之後竟然在隔天中午吃飯後,感覺不太對勁,有出血情形,讓我非常害怕,連忙請朋友趕快載我到醫院檢查,誰知道一進醫院,護士馬上要我臥床安胎,一切都是那麼茫茫然,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這一安胎就安了數十天的時間,真的不知道什麼是胎盤前置,連續問了好幾次為何這胎會這樣呢?醫生跟護士都回答,那是著床有關。在醫院安胎好不習慣,因為臥床什麼事情通通要假手於他人,無法跟家人在一起,特別是從出生就跟我朝夕相處的姐姐,現在也只能跟阿公阿嬤一起睡覺嚕,失去自由真的很痛苦,在第八天時,我情緒崩潰,莫名其妙哭了,想起無法替女兒慶生,今年生日我在醫院,又想起每三天要換一次點滴的針,都已經找不太到血管了,又想起每天大小號通通要麻煩別人,種種一切都是讓我無法再控制情緒的原因,幸好照顧我的親人跟老公的支持,最後在安胎第一十天離開醫院回到家裡,那真是令人太開心的事啦!剛下床還一時虛弱到無法自行走路,不過為了珍惜這自由的可貴,我一切都非常小心,回到家還是臥床休息安胎。

之後產檢也都沒問題,醫生總是不忘詢問是否還有出血情形,因為一切都順利,所以我也開始放心起來,都快忘記安胎時的痛苦時,有一天早上清晨四點半,我被一種好像生理期來血溢出來的感覺驚醒,用手一摸發現真的是血!天啊!怎麼又出血了呢?想起身竟然感覺自己不是出血而已,是大量的血液不斷湧出,連去浴室沖洗都洗不完,發現情狀非常不對,也開始宮縮,當時已經分不清自己摸到那是什麼東西,猜想是其他肚裡的血塊,很害怕是胎盤分離,就開始擔心寶寶可能保不住(後來到醫院,護士清洗會陰時才發現原來讓我非常擔心的血塊或是胎盤只是一片充滿血的護墊)老公跟家人通通被突如其來的情形嚇到,雖然馬上叫救護車,不過我當時血還是不斷流出,伴隨著是一陣一陣宮縮跟擔心害怕的心情,終於經過10分鐘之後上了救護車,一心只想以最最快速的時間趕到醫院,不斷祈求要抱住我肚裡的小孩。

到院之後護理人員快速進行安胎事宜,聽著寶寶穩定的心跳才慢慢放下緊張焦慮的心,這次安胎就已經有心理準備,加上有上一次的經驗,所以醫生說可能會安胎到生產,我一點都不像上回這樣排斥了,因為這回大量出血讓我嚇到了,加上醫生這時對我說,我是完全性胎盤前置,會有的風險還是先跟我說明,如果再一次像這次這樣大量出血,就可能會馬上進行剖腹生產,同時如果手術時胎盤萬一附著子宮頸,導致大量出血超過3000CC時,就必須拿到子宮進行止血,希望產婦跟家人有這樣的心理準備。聽完我馬上又害怕了起來,這次我不怕三天換針的苦,為了小孩我要堅強,很努力安胎希望寶寶在我肚裡快快長大。醫生說胎兒在媽媽肚裡的環境是最好的,萬一肚裡情形不好時,緊急將胎兒取出,藉由外力保溫箱的方式成長也是可以,以目前來看,希望能安到34週胎兒肺部發育完整,這樣最好。

在產房安胎每天都有不同的產婦到院,有的也是緊急生產,有的是進行安胎,更有些產婦媽媽為了保住胎兒,跟我一樣忍受打針跟讓人不適的安胎藥劑,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小孩,發現要當一個媽媽真的很不容易。

有一晚,我感覺不對,那種出血的不好感覺又來了,結果早上醫生跟我說:我有輕微破水情形,胎兒大約一週內可能會自己想出來嚕。就在我跟老公還有公婆討論好良辰吉日,心裡還在想自己是否可以撐到那天,結果寶寶自己就選擇要出來嚕,以一陣陣有感的宮縮情形,宣告他要誕生。又是大量出血的狀況,本來護士希望出血情形能穩定下來,不過又一次大量出血,因為血不斷不斷湧出,加上我宮縮情形密集,一次宮縮伴隨是大量的血塊跟血液,住院醫生連忙決定要緊急生產,多名護士的協助下,我被推上手術台,麻醉醫師一來立刻找血管,因為找不到血管,麻醉師還在判斷的同時,醫生還沒停止同時正進行下刀的動作,所以當醫生每下一刀我就喊一聲好痛,連喊三聲好痛,因為口鼻被罩住,頓時瞬間失去意識。

當我再次醒過來時,我的兒子已經平安生下來。33週早產的弟弟,體重2000公克,我還清晰的感覺到當時肚子被劃刀的痛,一直怪麻醉師將我麻醉的太晚,超痛的三刀讓我一闔上眼睛,就感覺還有人在割我肚子的感覺,好像是夢但卻十分清楚。

萬萬沒料到第二胎讓我吃盡苦頭,就連產後宮縮都痛的讓我好像快死掉,已經有止痛了,怎麼還是那麼痛呢?最痛的是第二天護士將尿管拔掉,要我自己下床上廁所時,才知道什麼是痛不欲生?不過那種沒麻醉就被割肚子的痛,我都能承受了,所以我還是順利熬過手術後下床的痛,為了能趕快去看看我的兒,多痛都會忍住。

終於第三天比第二天好,一天天好轉的情形,在第四天我看到我的兒子,不再是透過相機或是別人口述。親眼看看我這辛苦生下的兒,心疼他小小身體也跟我一樣三天換一次針,小小的身體因為血管不好下針,護士將針打到頭部的血管,那畫面讓人看了非常不捨,心想寶寶啊~你要快快長大,等回到家,我一定加倍愛你,我能做得就是每天努力擠母乳,老公每天送到醫院給弟弟喝。經過大約快一個月的托嬰,我也好好做完月子,順利將寶寶接回家。能親手抱住寶寶,看著跟我長得一樣的小翻版,摸摸他的小手小腳,覺得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

沒有紀錄下這段懷孕生產經驗,我想時間再久一點,我可能又會忘記當初的辛苦,希望這些點點滴滴通通讓我兒知道,當初他就是這樣誕生的喔!

恩媽   http://www.babyhome.com.tw/board.php?mid=72544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