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就像天堂一樣

我慢慢地將身體潛進被窩裡、將心靈潛進書本裡,

也突然出現了那樣的感覺—簡直就像天堂一樣。

可是,孩子不知道:孩子快樂,媽媽才有天堂。

簡直就像天堂一樣_img_1

Carrie早知道這家旅館有上等房間,但她沒有一副特別強調「我們賺到了」的模樣,只是表現出充滿善意的篤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她的態度讓這輩子可能不會再見上一面的觀光客,也會永遠記得她。

一晚三百九十英鎊,相當於二萬三千多元台幣的房間,在倫敦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是個一房一廳的小套房。我們簡直像是買了經濟艙的機票,卻被免費升等為頭等艙。

我們先穿過窄得可以媲美摸乳巷的走廊(大概是寸土寸金,走廊不重要,所以都特別窄),推門進去後,我猜,姊姊弟弟一定也和我有同樣的驚訝感覺—挑高的屋頂、正式的餐桌椅,旁邊還有個小廚房,鍋碗瓢盆刀叉砧板一應俱全;一罐用到一半的洗碗精,讓我有種錯覺,像是這個房間的主人吃完中餐才出門,現在要回家煮晚餐似的。

房價反映到房間裡,就是每樣東西的質感。又大又軟的床鋪、低彩度好質料的窗簾,「廁所很乾淨」,是弟弟探頭看過後的評語。

別以為小孩的標準有啥稀奇,因為他是全世界最愛乾淨(不好的說法就是龜毛)的孩子。他會去檢查最最最角落的轉角處,如果浴缸邊防水的「矽利空」(Silicon)有發霉現象,馬上會被他評為「下等」,甚至丟下一句:「我可不可以不要洗澡?」如果你敢在與他同桌吃飯的時候吐菜渣子,他不是說「吃飽了」表示抗議,就是會直接拿張衛生紙,幫你把從你嘴裡吐出的東西蓋起來。當家裡的衛生部長都說很乾淨的時候,媽媽就真的不需要懷疑了。

「簡直就像天堂一樣。」當姊姊和弟弟躺上又大又軟的床鋪時,大呼一口氣驚嘆著。


六年前,當媽媽執意要在租來的小房子裡,買一張我們所能負擔範圍內最好、最大的床墊時,很多人都以為我瘋了,包括孩子的爸爸。但買了好床之後,爸爸的腰痛不藥而癒。「雲床」是孩子給那張床墊取的名字,因為躺在上面就好像睡在雲上一樣。自此以後,只要孩子睡上我的床、或是睡到一張好床,還有躺下來覺得好舒服的時候,就會把這句話搬出來。每每有任何機會讓孩子說出這句話時,您知道,做媽媽的內心有多幸福嗎?

孩子進入了夢鄉,只可惜他們睡的是旁邊的一張雙人沙發床。你以為像我這樣的好媽媽,好東西都一定留給孩子嗎?不,小孩子的敏感度低,睡什麼床都一樣;而且孩子每天只要負責「玩」就好,媽媽第二天還有一堆「責任」要負,好床,當然是給媽媽睡。如果孩子抗議,這就是媽媽的說詞。

在巴斯的三個晚上,孩子也是睡沙發床,媽媽自己一個人睡大床。當時姊姊好像有提過「沙發床不好睡」之類的話,媽媽沒理;離開巴斯的最後一天早晨,當我要去檢查有沒有東西遺漏在床上時,這才發現,那沙發床上的鋼絲,清楚可見。

「姊姊,這個床也能睡啊!」媽媽大叫。

「我有跟妳說啊。」她還嫌媽媽大驚小怪。

「寶貝,下次遇上這種情況,要請媽媽來摸摸看。」我好心疼啊,「媽媽其實只要請旅館多給一床棉被,墊在下面就好了。」我知道父母很容易就忽略孩子的要求或抱怨,不管它值不值得被重視。所以我要教導孩子,讓孩子知道什麼是「讓父母頭腦更清醒」的方法。

姊姊不只不趁機埋怨媽媽一頓,竟還說:「哦,剛睡下去時,不覺得硬啦,睡到半夜才覺得不舒服,但是第二天又忘了要告訴妳。」真是個體貼的孩子,好像這是她的不對似的。媽媽再三跟她抱歉。但是事情過都過了,媽媽也是不可能把下一間旅館的好床拿來彌補妳的啦。

孩子睡了,媽媽捨不得睡,不趁此刻看看書寫寫東西,真是浪費人生啊。關了大燈,準備要開床頭小燈時,才發現床邊竟然有三種燈可選:落地燈、桌燈、閱讀燈。又大又軟的床鋪、又膨又鬆的枕頭,閱讀燈的聚光效果很好,好到就像你眼下的書本是個會自行發光的星球,當別的星球都關燈睡覺時,你的光亮絕不會對身旁的人造成干擾。

我慢慢地將身體潛進被窩裡、將心靈潛進書本裡;媽媽也突然出現了那樣的感覺—簡直就像天堂一樣。

可是,孩子不知道:孩子快樂,媽媽才有天堂。

簡直就像天堂一樣_img_2《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