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決定

傑克森的父親已經隱居,住在離村莊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因此,傑克森還沒有告訴他父親結婚的事。由於他父親年事已高,無法立刻和我見面。

人生最大的決定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於是,傑克森先回去村莊,瞭解他父親的身體狀況後,我再決定拜訪的日子。而且,除了他父親以外,還要見一下傑克森一家的家長,也就是他大哥謝多拉克。傑克森和謝多拉克的年紀相差很大,所以,從小幾乎是他這個大哥照顧他長大的。既然這樣,我當然要去拜訪他。

一般來說,馬賽族人要結婚時,先由男方父母去向女方父母提親,由雙方父母事先溝通決定相關事宜,但因為我住在奈洛比,傑克森的父親根本不可能來奈洛比,所以,到時候應該由一家之長、也是長老的謝多拉克到奈洛比來提親。

打聽之下,才知道謝多拉克曾經接受學校教育,英語也很流利,而且,他的二太太貝洛尼嘉是馬賽族和佔肯亞人口百分之二十二的最大民族基庫尤的混血兒,她在地方都市納洛克長大,也會說英語。他們在維持馬賽傳統的同時,也瞭解都市生活,我相信他們應該可以給我提供良好的意見,也可以回答我對於馬賽族的很多疑問。於是,我決定在奈洛比等待傑克森的聯絡。

十天後,我接到傑克森的通知,再度前往埃內波爾克魯姆村。這次我沒有包車,搭長途巴士後,還要再轉搭瑪塔多。包車下去只要六個小時,如果搭大眾交通工具,從奈洛比到名為其爾哥里斯的城鎮要九個小時,再換瑪塔多到羅爾格里安村又要一個小時,再轉車搭到卡瓦依村要一個小時,從那裡到埃內波爾克魯姆村無車可搭,就連村民也要走八個小時。

我無法在危機四伏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行走,所以,就在卡瓦依村包了一輛車。中途換車很不順利,根本無法在一天之內到達埃內波爾克魯姆村,於是,我和來接我的傑克森在其爾哥里斯住了一晚。

傑克森的哥哥謝多拉克和他的二太太貝洛尼嘉也住在其爾哥里斯,和他們見面也是我們此行最大的目的。我們立刻去拜訪他們,我說出了成為馬賽族媳婦的不安。他們很尊重馬賽族的傳統文化,卻在城鎮過著現代化的生活。尤其是貝洛尼嘉,她在教育四個孩子的同時,對做生意很有興趣,雖然已經年過三十,但仍然在讀美容學校,精力十分充沛。

貝洛尼嘉不是徹徹底底的馬賽族,而且是二太太,也有自己的工作,因此,我們初次見面時,我就對她產生了親近感。我相信她一定可以理解我的處境和我內心的不安。謝多拉克也迎娶了很有都會作風的貝洛尼嘉作為二太太,應該可以向傑克森提供一些建議。他們夫妻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他們很熱心地傾聽我的話。


看到傑克森的哥哥、嫂嫂的生活,我覺得即使生活在不同世界的我嫁進馬賽族,也沒什麼不自在。謝多拉克的大太太從來沒有離開過馬賽族的村子,是很徹底的馬賽族人。她遵守著馬賽族傳統的生活,二太太貝洛尼嘉在都市生活的同時,協助謝多拉克。謝多拉克和兩位生活方式不同的妻子共同生活了十幾年。

謝多拉克的生活雖然以都市為中心,卻沒有疏離馬賽族的傳統,也完成了所有成為長老的儀式。親戚中有這樣的夫妻真的為我壯了膽,事後我才感到害怕,如果沒有他們,我真不知道該和誰商量。拜訪他們,和他們談話後,漸漸消除了我內心的不安和迷茫。

第二天,我們去拜訪了他們的父親(父親的失智症十分嚴重,幾乎不太能交談),當天晚上,在謝多拉克的大太太的傳統房子裡過了一夜。我曾經多次走進傳統房子,但第一次躺在鋪著牛皮的樹枝床上。

雖然經歷了這麼珍貴的體驗,我仍然沒有真實感。即使已經到了這一步,我仍然不覺得自己將走進馬賽族的傳統社會。一切順其自然吧。無論代替傑克森家長的兄嫂,還有村裡的長老都說願意接受我,傑克森也說他沒有絲毫的猶豫和不安。傑克森的大太太安歌依也很高興我成為二太太。既然我愛上了尊重馬賽族的傳統文化,對身為馬賽族感到驕傲的傑克森,就應該鼓起勇氣走進馬賽族的社會。我對結婚已經沒有任何猶豫和不安了。

回奈洛比之前,我和傑克森再度拜訪了謝多拉克和貝洛尼嘉夫婦,正式請他們日後來奈洛比見千晶小姐和神戶醫生。這是代表雙方父母同意這場婚姻的儀式,也就是提親。

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我將成為馬賽族的媳婦。我對自己下了人生最大的決心感到滿足,傑克森送我再度回到奈洛比的生活。

人生最大的決定_img_2《我的老公是非洲戰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