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回來後不久,我在帶團去巴黎時,愛上了一個從小在法國長大的喀麥(Cameroon)人,也許是因為在肯亞的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所以對非洲人難以忘懷。我對任何事都很容易一頭栽進去,在戀愛方面也不例外。才交往不久,我就開始認真考慮和他結婚的問題。

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不久之後,他正式向我求婚,我們決定翌年在巴黎結婚。

即使如此,我仍然無法喜歡巴黎這個城市。我原本就對巴黎沒有嚮往,也覺得巴黎的生活不符合我的風格。巴黎沒有肯亞的那種興奮,我經常冷靜地思考,就這樣結婚,住在這裡真的好嗎?

但是,走到那個地步,已經沒有退路了。既然這樣,那麼我要在結婚前,再度前往我喜歡的肯亞。況且,我和妹妹之間還有約定,我也希望非洲之旅可以成為告別單身生活的最後一個節目。

一九九四年六月,我和妹妹一起再度造訪肯亞。為了留下豐富的回憶,除了肯亞以外,我們還去了埃及、馬達加斯加等國家。我們整整玩了五個月,十一月出發前往巴黎時,還要繼續留在肯亞一陣子的妹妹、千晶小姐,以及在肯亞結識的朋友都來為我送行。

「真紀,妳真的要嫁去巴黎了嗎?」

「感覺很不像妳的作風。」

肯亞和法國的感覺簡直有著天壤之別,或許是無法想像習慣肯亞生活的我要如何在巴黎過日子,大家都覺得我好像在開玩笑,在機場歡呼為我送行。就連我自己也難以想像日後將在巴黎展開的生活,離開肯亞時,想到會有相當長一段時間無法來肯亞,就覺得依依不捨。

當我到達巴黎的戴高樂機場時,翹首盼望我的未婚夫應該來機場接機,我卻找不到他的人影。發生什麼事了?我不安地打電話到他家,一個女人接了電話,而且,在她說話時,還傳來像是新生兒的哭聲。這實在太奇怪了。我之前打電話去他家時,就經常是這個女人接電話,他說是他的妹妹,我很久之前,就懷疑他們的關係不單純,這也是我遲遲不想來巴黎的原因之一。

「妳是他的妹妹,還是他太太?」

當時,我已經學會幾句法文,可以向她打聽這件事。她明確地告訴我,她是他的妻子。

「那是小嬰兒的哭聲吧?是誰的孩子?」

「當然是我和他的孩子。」

我忍不住掛上電話,整個人都呆住了。這時,他終於出現,跑到我的身旁。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逼問他,他手足無措地回答說:「那個女人腦筋有問題,妳才是我的妻子。」

他的甜言蜜語聽起來很空虛,我逼問他真相,他才坦誠說,其實他們之間還有另一個孩子,在徹底分手之前,已經懷了第二個孩子。我知道他曾經結過婚,和前妻生了兩個孩子,卻第一次聽說這件事。

在已經租好新房子,準備和他展開新生活之際,突然看清真相,令我感到眼前發黑。然而,他卻說,不管是那個女人和剛出生的孩子都已經是過去式,他決定和我結婚時,那個女人已經懷孕了,所以,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他甚至說:「妳為什麼這麼在意以前的事?我無意和她結婚,我和她的關係都是在認識妳之前的事。」


即使他這麼說,但那個女人至今仍然住在他家,而且,她也回答說,她是他的妻子,我無法照單全收他的解釋。他們並沒有徹底分手,我也不可能接受。之後,我努力告訴自己,也許就像他說的那樣,一切都是過去的事,但還是無法就這麼說服自己。我們整天爭吵,我覺得這樣根本不可能結婚,於是,在巴黎住了一個月後,我暫時回到日本。

但我無意和他分手,所以,在工作的同時,持續和他交往。直到終於可以冷靜地接受事實時,他決定來日本向我的父母提親。既然他這麼慎重,那就聽他的話,和他結婚吧。就和他一起去巴黎,在巴黎生活吧。我調整心情,決定這一次要在巴黎展開新生活。

令人悲哀的是,也許是我對女人的嗅覺特別靈敏,回到巴黎的當天,我就從他的抽屜中找到很多女人寫給他的信和照片,而且那些女人都是導遊。由此可見,他的異性關係多麼複雜,經常勾搭在工作上遇到的女人。而且,我發現他還有一個日本女朋友。難怪他在日本時,曾經試圖和幾個女人聯絡,我覺得所有的拼圖都拼起來了。「因為妳們屬於不同的類型,所以讓我難以取捨。我同時愛上了妳們,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他一副豁出去的態度。而且,對他來說,那不是偷腥,他對我們兩個女人都是真心的。

那時候,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短短一個月暴瘦了十公斤,肝臟出了問題。四個月後,我認為應該先暫時分開一段時間而回到日本時,直接住進了醫院。即使如此,我仍然沒有放棄結婚,其實是百分之百在逞強。我不想輸給他的另一個日本女朋友,也無法原諒他。我曾經找那個日本女人當面談了好幾次,「到底誰要離開他」,這個問題整整糾纏了兩年,讓我身心俱疲。

現在回想起來,那兩年都是在浪費時間,但當時卻覺得「我絕對不能原諒這種事」「要讓他知道,他做的事有多過份」「一定要教他心服口服」,為此,也不惜付出各種努力。那個時候,覺得結婚根本不是什麼重要的事。然而,他拈花惹草的毛病並沒有因此收斂,另一個日本女人也絲毫沒有退出的意思。想到今後的生活,突然覺得自己和這種人計較實在很無聊,於是在某一天,我毅然決定退出。

回去肯亞吧。

一九九六年十月,不可思議的是,我的雙腳再度邁向肯亞。

在馬來西亞失戀時,我來到肯亞療傷;這次放棄結婚,我又來到肯亞。對我來說,肯亞不再是我造訪的土地,而是我的避風港。肯亞的朋友熱情地迎接身心俱疲的我,而且,除了千晶小姐等日本朋友以外,就連肯亞的熟人也熱情地向我打招呼:「真紀,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肯亞果然是我的家。這裡實在太令人感到舒服了。雖然我在這裡只住了不到一年,但肯亞並沒有忘記我。我要在肯亞生活,找回之前浪費的時間,我要完成這兩年中沒有做的事,完成至今為止沒有做過的事。雖然走了一段彎路,但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歸宿。

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_img_2《我的老公是非洲戰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