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歲,初次來到肯亞

肯亞的大門喬莫.肯雅塔(Jomo Kenyatta)國際機場和歐洲的國際機場相比,絕對稱不上是一個漂亮的地方,或許因為電力不夠的關係,整體感覺很黑暗,而且,機場所見到的幾乎都是黑人。這些理所當然的事實讓我切身感覺到「啊,這裡是非洲」。

二十一歲,初次來到肯亞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我排隊等候入境檢查時,發現入境官坐在有差不多兩公尺高的地方,盛氣凌人的態度令人害怕,我戰戰兢兢地遞上護照,對方默不作聲地蓋章,又漠無表情地丟了回來。好可怕的地方。走出機場大廳的那一剎那,看到頭上的萬里晴空,感受到迎面吹來涼爽的風,覺得這裡是可怕地方的第一印象頓時煙消雲散了。啊,我終於來到夢寐以求的非洲。我來到了那首歌中唱到的舞台。光是這樣,就令我感到心滿意足。

為了親眼看到成為我造訪肯亞契機的(風中的獅子)所唱的風景,我報名參加了可以看到「吉力馬札羅山的白雪」和「草原上大象的身影」的安伯色利國家公園的「草原露營行程」,以及「一百萬隻天鵝同時起飛」的納庫魯湖一天遊行程,所看到的風景和吹過遼闊草原的風,都帶給我超乎想像的感動。

然而,遇到強盜這件事更令我印象深刻,這件事抹殺了我對非洲草原的所有感動。

肯亞之旅只剩下三天。我悠閒地在街上閒逛,想買一些土特產當作禮品,一位自稱是奈洛比大學醫學系學生的年輕人向我搭訕。他邀我:「我可以帶妳參觀奈洛比」,我毫不起疑地答應和他同行就是錯誤的開始。由於他太熱心了,我根本難以啟齒說:「這樣就夠了。」當我回過神時,發現他已經把我帶離市中心,來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借我看一下妳的照相機。」

那時候,我肩上掛著一台大型單眼相機。他想要我幫他拍照嗎?我還毫無警覺地這麼想著,幫他拍了一張照片。

「那可以請你也幫我拍一張嗎?」

我把相機交給他,他很厚臉皮地問我:「這台相機要多少錢?可以賣給我嗎?」

「這是我爸爸送我的,我不能賣給別人,而且,我也不知道價格。」

這時,我才感覺不對勁,開始產生警覺時,前一刻還是溫柔體貼紳士的年輕人漸漸目露凶光,他的態度變化太不尋常了。即使我要求他:「還給我。」他也完全無意還我。慘了。我用盡力氣把相機搶了回來,但他開始搶我放了貴重物品的腰袋。

「你想幹嘛!?」


然後,我們開始你推我拉地打了起來,我努力守住了我的腰袋,但如果對方真的展開攻勢,我的體力絕對不是他的對手,如果不趕快逃離這裡,恐怕會有危險。雖然我這麼想,但回市中心的路被他擋住了,而且,他站在坡道上方。無奈之下,我只好一口氣衝下和市中心相反方向的坡道。這應該是我這輩子跑得最快的一次,我跌跌撞撞地全速奔跑,心想「跑到大腿爆裂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我跑不動了。這時,剛好有一對肯亞情侶開車經過。

「有強盜在追我!」

或許他們察覺到情況緊急,立刻讓我上了車,好心地把我送到了人來人往的市中心。

回想起來,那真的是一次很可怕的經驗,搞不好會被搶走所有的錢財,我恐怕也難毫髮無傷。

或許是因為有了這次慘痛的經驗,我忍不住想「我不能就這樣認輸」「我絕對還要再來!」

有些人遇到可怕的經驗後,或許會覺得「我再也不想來了」,但以我的個性,這種情況反而會讓我進入戰鬥模式。可能是受到危險味道的吸引吧。當然,如果察覺危險,卻缺乏躲避危險的能力,就無法對這種緊張感覺樂在其中。

冷靜地思考後,就發現其實我對熱情地向我打招呼「將波(妳好),將波」的肯亞人感到親切,對每個人都微笑以對這種行為也有很大的問題。那對搭救我的情侶告誡我說:「經常聽到這種事,妳千萬不能輕易相信別人。」我打電話告訴父母我遇到了強盜,他們非但沒有擔心我,還罵我:「太不小心了!」

之後,我就隨時提高警覺,走路的時候也眉頭緊鎖。以結論來說,這起事件也提供了一個契機,讓我回想起旅遊的初衷。如果只是去草原旅行,一定會因此感到滿足,再也不會來肯亞,這次的可怕經驗讓我對非洲留下了更強烈的印象。

二十一歲,初次來到肯亞_img_2 《我的老公是非洲戰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