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同學賞巴掌留紅印,媽媽這樣處理對方再也不敢犯,網:有智慧

孩子回家後,臉上竟有被同學霸凌留下的掌印,你發現會如何處理?一位媽媽在社群分享自家經驗,女兒前座的男孩突然轉頭甩她巴掌,媽媽得知後雖怒火中燒,但處理應對的方式和結果,最後讓對方再也不敢犯,連男孩家長也感謝她替將自家的小霸王上了一課。

女兒被同學賞巴掌留紅印,媽媽這樣處理對方再也不敢犯,網:有智慧_img_1

女兒被賞巴掌,媽媽憤而不怒理智解決

一位母親在FB社團「女人說不完的故事」,分享女兒被班上同學霸凌的過程,這位媽媽提到女兒前座的男生突然轉頭甩她巴掌,而且打她的這位同學是班上的小霸王,校長、輔導主任、導師,甚至隔壁班導師單是數落他的罪行洋洋灑灑...族繁不及備載。

聯絡學校通知對方家長到校後,男孩媽媽從頭到尾只有不斷啜泣、父親則是在一旁冷眼旁觀...,母親還說:「我們家就一個孩子..所以....」讓發文受害者媽媽相當氣憤難耐。

校長提議讓男孩轉班,不過原PO認為轉班並不能解決問題,難道轉班後就要換成其他班的孩子,接受這位小霸王的拳打腳踢嗎?

站在校方的立場,原本這場「和解」會是把兩個「當事者」支開的,但原PO媽媽要求將兩位孩子都帶進來,當時男孩低著頭、媽媽依然不斷哭泣,原PO並用非常嚴肅的表情跟口氣走到男孩面前說道:「陳XX,你愛你媽媽嗎?」男孩點點頭,於是原PO媽媽用更嚴厲且大聲的口氣對他說:「你的媽媽因為你犯了錯現在在這裡一直跟我道歉,而且我不打算原諒她,我要讓你媽媽舉著牌子上面寫你的名字,站在校門口一天。」

男孩聽完嚎啕大哭,直說著對不起。原PO媽媽繼續跟男孩說,如果不希望你媽媽受到處罰,那麼你誠心跟同學道歉、跟媽媽道歉、跟老師道歉、跟我道歉,並且保證以後不再欺負任何一個同學。最後PO媽媽用最近的距離貼著他的臉告訴他「記得我的樣子,你再犯的時候就會再看見我。」

事隔一個月左右,女孩母親從老師那裡收到一盒伴手禮,老師說男孩父母非常感謝她幫他們「教乖」了他們的小孩!老師也提到那次事件過後,男孩在班上很守規矩,並坦言:「我當下當然也想以暴制暴,我也愛女心切,但這無法解決真正的問題,原生家庭的教養才是根本。每個孩子都是寶,他們每個都像純潔的白紙,身為父母都該負起教養的責任跟義務。」

網友意見多贊同,仍有質疑待釐清

網友看完此事件後,紛紛留言表示:「有智慧的母親,值得大家學習」「理智又有智慧的教育了另一個小孩」「孩子要教好不能寵」「還好對方的父母也很明理」。

不過也有家長持不同意見表示:「只有我看到情緒勒索還有威脅嗎?」「還好對方父母雖然管不了孩子,卻也沒有袒護。碰到都是別人家錯的家長,可能會打起來了」並有質疑「為什麼孩子被打的當下老師沒有通知家長?」,以及校方讓原PO家長直接和對方孩子對話,是否合乎程序?都仍待釐清。

孩子被霸凌,專家怎麼看?

幼教博士陳姝伶對於孩子被霸凌議題,認為「孩子安全是第一考量」,並應理性思考,讓整件事情變成教育孩子的好機會。

職能治療師張旭鎧也曾分享自身對霸凌的看法,建議尋求老師、學校輔導員的幫助;並要詳細記錄遭霸凌的證據(網路言論、現實生活言行等),告訴求助對象事發經過,及自己對霸凌的難以忍受,相信一定能得到妥善的協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