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轉陽!新北幼兒園群聚+1,工作人員解隔後喉嚨痛確診

今(9/16)新增2名本土確診個案,陳時中指揮官說明都在新北市,一位是70多歲板橋幼兒園的工作人員,另一位80歲的老人也是在醫院被採出。

陰轉陽!新北幼兒園群聚+1,工作人員解隔後喉嚨痛確診_img_1
畫面來源/截自疾管署

喉嚨痛!新北幼兒園員工陰轉陽,解隔離後確診

新北幼兒園工作人員今增加一位確診個案,為70多歲板橋幼兒園的工作人員(案16221),在解除隔離後的2天因出現喉嚨痛的症狀到醫院採檢發現是陽性,CT值16,病毒量較多,7月中已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說明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當時新北市衛生局開會有共識,接觸者以家戶為單位來擴大匡列,加上該名70多歲工作人員行動不便,匡列時認為接觸情況較低,因此列為第二層接觸者,後來解除隔離都沒有外出,家屬接觸者檢測也都是陰性,目前都在居家隔離。

陰轉陽!新北幼兒園群聚+1,工作人員解隔後喉嚨痛確診_img_2
圖片來源/疾管署

為何該案經過隔離7天,先後採檢都是陰性,直到解隔離後才確診?羅一鈞表示,本案最有可能是在隔離之前,在幼兒園的場域中接觸人或環境感染,可能是潛伏期比較長的個案。陳時中也說明整個案子後續會持續檢視,表示未來列為第二層接觸者的判定應要更謹慎。

陰轉陽!新北幼兒園群聚+1,工作人員解隔後喉嚨痛確診_img_3
圖片來源/疾管署

桃勤女性足跡:北市熱門拉麵店、桃園超市

而在桃園機場機艙清潔人員染疫案(案16213),這位女性的基因定序為Delta,對於感染源的質疑,陳時中表示目前各方面初步認為清潔環境感染比較有關,推測應是在飛機內部感染,但最後判定需要更明確的證據,但不會列在不明感染源的範圍。該案周遭的密切接觸者46人,45人都是陰性,僅一人還在驗,目前認為可控制的可能性高,仍需後續觀察,本周指揮中心也會去檢視機艙清潔的現場環境後,再和專家來討論改進。

桃勤女性的足跡為桃園市的全聯、家樂福分店,此外還曾到過一蘭拉麵新光三越A11內的台北本店別館,該店也在臉書貼出臨時休業的公告。

陰轉陽!新北幼兒園群聚+1,工作人員解隔後喉嚨痛確診_img_4
桃園市長於臉書公布機場人員確診女性相關足跡(圖片來源/鄭文燦FB)
陰轉陽!新北幼兒園群聚+1,工作人員解隔後喉嚨痛確診_img_5
一蘭拉麵於臉書貼出臨時休業公告,將於9/15~9/18暫時停止營業。(圖片來源/一蘭台灣FB)

前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林氏璧質疑,這位桃機清潔人員只打過一劑AZ,對Delta可以防重症,但防感染效果只有三成,在機場服務的前線高風險人員,為何至今還不能打到第二劑疫苗?

另有醫師擔憂,面對即將來臨的中秋連假,桃園機場染疫案若未控制妥當,事情恐「大條」,主要因為機場是高風險場域,中央應儘速釐清桃園機場的染疫來源,以及是否有傳播鏈。

莫德納第2劑來了

今日也傳出政府自購莫德納第2劑來了,陳時中證實108萬劑將在9/17晚上到貨,宣布7/9前已經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已隔10周以上之75歲(含)以上長者可準備施打,請依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的規劃至指定合約醫院或接種點接種。

陰轉陽!新北幼兒園群聚+1,工作人員解隔後喉嚨痛確診_img_6
圖片來源/疾管署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