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殺了我」案婆婆不起訴,律師給媳婦、老公們10勸世建言

「我的婆婆殺了我」,在地檢署的第一階段算是暫時落幕了,媳婦的父親,對婆婆與女婿提告過失致死、殺人、加工自殺等等的罪名,但是檢察官目前的決定是不起訴。關於這個新聞的法律攻防,我無法評論,只能說要讓罪名成立,本來就困難。但是有些話還是得要提醒朋友,不要等到無法挽留,才又想起她的溫柔。

「我的婆婆殺了我」案婆婆不起訴,律師給媳婦、老公們10勸世建言_img_1
圖 / Pixabay

1.結婚後,「盡量」不要與公婆住在一起。我的盡量,是真的盡量,就是窮盡蠻荒之力的盡量、就是沒錢就不要結婚的盡量。對男生而言,結婚後繼續住在家裡,是一種福利,但是對女生而言,是第二次投胎。

2.結婚後,如果真的得要跟公婆住在一起,那麼男生要對於婆媳之間的關係,擔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對,就是百分之百,發生問題,就不是誰對誰錯,而都是男生的錯。以下的話,一句都不該說:

「我爸媽人很好,你多認識她就知道了。」
「我爸媽年紀大了,你就不能體諒她嗎?」
「這是你們的事情,我管不了。」
「我對這件事保持中立,你們自己好好談。」
「你也不想想,爸媽幫我們這麼多忙,你稍微退讓一下會死嗎?」
「我媽就是出這張嘴,聽聽就好,幹嘛這麼介意?」
「你就是太計較,爸媽才會生氣。」
「不滿意,你可以搬出去,小孩留下來就好。」
「我媽不是這個意思,你每次都要誤會是怎樣?」
「我上班已經這麼累了,你可以不要這麼誇張嗎?」

一般人,聽完這些話,拳頭都硬了,這是真的,請不要以身試法。

3.「嫁」出去的女兒不是潑出去的水,現在是結婚,不是嫁娶「進門」。娘家不要勸合不勸離,覺得離婚很丟臉。現在不是光緒年間,每年可是有10萬人離婚,單親是一種普遍的社會現象,沒有對錯的問題。

4.受不了婆家的虐待,不論是精神暴力、冷言冷語、冷暴力,都可以錄音存證,不要忍耐。一旦進家門就把錄音筆打開,可以聲請保護令,也可以聲請離婚,監護權不用擔心,有家暴紀錄的人,會被法院推定不適任親權人。

5.受不了,就蒐證以後逃離,沒什麼了不起的。逃離以後,我們再來好好解決問題。一旦離家,你就會發現天空突然變成明亮的顏色,人生也爽快了起來,空氣中充滿了自由的甜味。

6.受不了,千萬不要選擇死亡。因為一旦夫妻有孩子,沒離婚,繼承權就在另一半跟孩子身上;就算離婚,繼承權也是孩子獨有。然而如果孩子未成年,監護權就是那個逼你去死的人擁有,到後來,你的所有一切,都會在那個爛人身上。而且你死後的故事,通通會變成媽媽外遇、畏罪自殺,爸爸是超級好人。請不要便宜了這些人,逃就好,還是有人可以保護你的。

7.各位男生,請不要因為省錢,所以賴在家裡不走。第一,住在家裡還是得要給孝親費;第二,存錢買房子,一個月存一萬,你一年也才存十二萬,二十年存完頭期款,孩子都成年了,誰還跟你搬出去?第三,不給孝親費,你好意思住在家裡?爸媽年紀大了,還要無償為你們家煮飯、洗衣服、帶小孩,你媽當年應該生塊叉燒就好了。

8.各位男生,請不要老是想著爸媽的財產,所以才捨不得離開。第一,爸媽的錢不一定會給你,他們可能會花光;第二,就算給你,也是幾十年後的事情,誰早死還不知道。第三,如果為了錢而聽爸媽的話,你適合永遠單身。

9.沒錢在外面租房子,甚至收入不夠維持家庭,那麼根本不該結婚,談談戀愛就好,至少不會誤人性命。如果剛見面吃飯就要求女友洗碗、打掃,因為「我把你當媳婦看」,甚至是「我把你當女兒看」請火速逃離現場,切勿留戀。因為他們家的女兒,通常不用做家事,只有你得做。

10.請優先照顧自己的情緒,哪裡有壓迫,哪裡就要反抗。我們生來是來當人,不是來當奴的。老是關心別人好,問問自己,「我好嗎?」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