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間歇性斷食怎麼進行?才能有效減肥、不復胖呢?營養師朱瑞君公開最強斷食/瘦身方法,保證成功!

瘦一波!大S、昆凌、侯佩岑、楊丞琳等女明星都是靠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瘦下來,這種號稱「可以吃妳想吃的食物」容易執行的減重方法,到底怎麼做才會成功?以及不復胖?還有哪些禁忌妳需要注意?

168間歇性斷食怎麼進行?才能有效減肥、不復胖呢?營養師朱瑞君公開最強斷食/瘦身方法,保證成功!_img_1

國家網路醫藥邀請營養師朱瑞君為姊妹們詳細說明,讓妳健康減肥速速瘦,大家快跟上啊!

Q: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怎麼進行呢?

朱瑞君:控制每天8小時內進食,吃兩餐

它就是在24小時當中,6小時禁食、8小時吃東西,盡量把飲食排在8小時之內吃,空腹16小時。 

通常要在這8小時之內吃兩餐,比較多人是不吃早餐,早上11點到下午7點進食。

也有些人不吃晚餐,它就是從早上8點往後推8個小時內進食,看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和作息去調整。

Q:哪些族群不合適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呢?

朱瑞君:部分服用慢性病藥物患者

大部分的人都可以用這套方式,除非她本身有在用一些慢性病藥物,因為有些慢性病的藥物必須配合三餐,這要詢問醫生或藥師,用藥是不是可以搭配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

Q: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成功的關鍵是……?

朱瑞君:雖然減少攝取熱量,但是飲食要均衡,而且減少吃油炸、含糖食品。

少吃一餐,攝取的熱量就會減少,有些人瘦的話,是因為進食量減少,就更容易瘦。

但必須注意,飲食不夠均衡的話,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的效果還是不好。

均衡的飲食要有蔬菜、水果、適量的肉,肉一天吃兩個手掌的量,澱粉要吃,但是盡量不要吃很精緻的,要吃粗製食物,最好吃糙米飯、蕎麥麵、全麥麵包等等。

一般的原則是減少吃炸的食物,不吃宵夜,減少攝取含糖食物,避免發胖、囤積脂肪。

Q:明明遵守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也沒有偷吃,但是瘦5公斤後竟然停滯了!停滯期怎麼辦呢?

朱瑞君:補充保健食品、蔬果增加好的營養素,增加運動提升代謝。

不管使用什麼飲食法瘦身,過一陣子都會到停滯期,這時候就必須要讓身體的代謝增強,比如說,透過補充保健食品讓營養更均衡。

也可能飲食當中,蔬菜、水果的攝取量不夠,一些好的營養素攝取不足。

或者增加運動,肌力訓練讓肌肉量增加,也可以幫助提升代謝。

Q: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容易復胖嗎?

朱瑞君:持續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飲食就比較不會。

如果持續用這個方式,比較不會復胖,但假如又回復到以前的飲食模式吃三餐、熱量又多了,那就會復胖。

但是也提醒,不要攝取熱量過低,假如熱量減到基礎代謝率1千2百大卡以下,個人的整體代謝會變低。

Q: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的菜單,熱量限制多少?

朱瑞君:飲食的量要高於個人的基礎代謝率。

要看個人的基礎代謝率,要吃超過個人的基礎代謝率,身體才會正常運作、脂肪燃燒。假如飲食的量沒有高於基礎代謝,瘦身效果就是有限。

基礎代謝率計算公式-朱瑞君提供

基礎代謝率(BMR)是指:我們在安靜狀態下(通常為靜臥狀態)消耗的最低熱量,人的其他活動都建立在這個基礎上。

那麼,如何計算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呢?
美國運動醫學協會提供了以下一個公式:

BMR(男)=(13.7×體重公斤)+(5.0×身高公分)-(6.8×年齡)+66
BMR(女)=(9.6×體重公斤)+(1.8×身高公分)-(4.7×年齡)+655

【有片】你還在靠過時的節食減肥?更重要的是這樣提升代謝力!不用運動也能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