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間歇性斷食怎麼進行?才能有效減肥、不復胖呢?營養師朱瑞君公開最強斷食/瘦身方法,保證成功!

瘦一波!大S、昆凌、侯佩岑、楊丞琳等女明星都是靠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瘦下來,這種號稱「可以吃妳想吃的食物」容易執行的減重方法,到底怎麼做才會成功?以及不復胖?還有哪些禁忌妳需要注意?

168間歇性斷食怎麼進行?才能有效減肥、不復胖呢?營養師朱瑞君公開最強斷食/瘦身方法,保證成功!_img_1

國家網路醫藥邀請營養師朱瑞君為姊妹們詳細說明,讓妳健康減肥速速瘦,大家快跟上啊!

Q: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怎麼進行呢?

朱瑞君:控制每天8小時內進食,吃兩餐

它就是在24小時當中,6小時禁食、8小時吃東西,盡量把飲食排在8小時之內吃,空腹16小時。 

通常要在這8小時之內吃兩餐,比較多人是不吃早餐,早上11點到下午7點進食。

也有些人不吃晚餐,它就是從早上8點往後推8個小時內進食,看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和作息去調整。

Q:哪些族群不合適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呢?

朱瑞君:部分服用慢性病藥物患者

大部分的人都可以用這套方式,除非她本身有在用一些慢性病藥物,因為有些慢性病的藥物必須配合三餐,這要詢問醫生或藥師,用藥是不是可以搭配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

Q: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成功的關鍵是……?

朱瑞君:雖然減少攝取熱量,但是飲食要均衡,而且減少吃油炸、含糖食品。

少吃一餐,攝取的熱量就會減少,有些人瘦的話,是因為進食量減少,就更容易瘦。

但必須注意,飲食不夠均衡的話,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的效果還是不好。

均衡的飲食要有蔬菜、水果、適量的肉,肉一天吃兩個手掌的量,澱粉要吃,但是盡量不要吃很精緻的,要吃粗製食物,最好吃糙米飯、蕎麥麵、全麥麵包等等。

一般的原則是減少吃炸的食物,不吃宵夜,減少攝取含糖食物,避免發胖、囤積脂肪。

Q:明明遵守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也沒有偷吃,但是瘦5公斤後竟然停滯了!停滯期怎麼辦呢?

朱瑞君:補充保健食品、蔬果增加好的營養素,增加運動提升代謝。

不管使用什麼飲食法瘦身,過一陣子都會到停滯期,這時候就必須要讓身體的代謝增強,比如說,透過補充保健食品讓營養更均衡。

也可能飲食當中,蔬菜、水果的攝取量不夠,一些好的營養素攝取不足。

或者增加運動,肌力訓練讓肌肉量增加,也可以幫助提升代謝。

Q: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容易復胖嗎?

朱瑞君:持續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飲食就比較不會。

如果持續用這個方式,比較不會復胖,但假如又回復到以前的飲食模式吃三餐、熱量又多了,那就會復胖。

但是也提醒,不要攝取熱量過低,假如熱量減到基礎代謝率1千2百大卡以下,個人的整體代謝會變低。

Q:168間歇性斷食減肥法的菜單,熱量限制多少?

朱瑞君:飲食的量要高於個人的基礎代謝率。

要看個人的基礎代謝率,要吃超過個人的基礎代謝率,身體才會正常運作、脂肪燃燒。假如飲食的量沒有高於基礎代謝,瘦身效果就是有限。

基礎代謝率計算公式-朱瑞君提供

基礎代謝率(BMR)是指:我們在安靜狀態下(通常為靜臥狀態)消耗的最低熱量,人的其他活動都建立在這個基礎上。

那麼,如何計算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呢?
美國運動醫學協會提供了以下一個公式:

BMR(男)=(13.7×體重公斤)+(5.0×身高公分)-(6.8×年齡)+66
BMR(女)=(9.6×體重公斤)+(1.8×身高公分)-(4.7×年齡)+655

【有片】你還在靠過時的節食減肥?更重要的是這樣提升代謝力!不用運動也能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