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10/16全國登山日 上傳親子登山資料送獎狀和好禮

今年的10月16日是全國登山日,教育部體育署攜手國健署、林務局、營建署與國內登山社團推出系列活動。除了邀請民眾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今年也為學生族群、親子和登山愛好者客製化主題線上活動讓民眾輕鬆體驗。同時也辦理登山安全系列講座,增長山林知識,讓民眾登高之餘也學會保護自身安全。

10/16全國登山日 上傳親子登山資料送獎狀和好禮_img_1

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是適合登高的日子,今年全國登山日是在重陽節當週的星期六。教育部體育署結合線上和線下活動,讓民眾享受健行也更加認識山林。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表示,登山是老少咸宜的活動,台灣有豐富的山林資源,期望藉由活動的推廣,讓民眾在疫情趨緩之時能走向山林,獲得身心靈的感動。

在線上方面,專為學生族群規劃的「登山我在行」鼓勵師生在課餘時間走出教室,擁抱山林;也有為促進親子關係而設計的「親子愛爬山」;而「全民樂健康」則是針對熱愛登山的民眾,邀請大家線上挑戰,各式活動皆能在完成任務後得到豐富好禮。另外,體育署也推出「登山知識挑戰王」問卷調查,民眾只要拿起手機就能快速檢核自己的登山能力與知能。

在實體活動方面,今年串連登山社團,在全台各地皆有從親山步道到高山縱走等不同挑戰程度的登山行程。10月16號登山日當天,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將同步在台北、彰化和屏東辦理主場登山活動。十月底也將舉行全國登山社團大會師,作為登山日系列活動的壓軸。全台各地也將辦理9場次的登山安全系列講座,讓民眾享受登山樂趣的同時也能保護自身安全。

外景節目主持人楊子儀是今年全國登山日代言人,楊子儀表示,登山從小就是他的日常活動,主持外景節目之後,他更曾前往尼加拉瓜攀爬活火山,但是在台灣登山仍是他的最愛,他除了提醒大家登山之時務必與野生動物保持適當距離,不引誘不餵食,他也建議民眾隨身帶上垃圾袋,爬山同時又淨山,實踐環境永續,打造無痕山林。

110年全國登山日相關系列活動超過200場,詳請請上「110年全國登山日」官網查詢。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