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4步驟查詢自己的實名制資料是否被疫調過

近期Line上流傳一則消息「查詢自己實名制的資料有沒有被疫調過」,並提到進入訊息中提供的網址後輸入手機號碼,就可知道結果,到底是真是假?衛福部及台北市政府有相關說明。

4步驟查詢自己的實名制資料是否被疫調過_img_1
圖片來源/pexels

許多民眾最近收到一則Line訊息,其中提到「查詢自己實名制的資料有沒有被疫調過」,並附加上一串網址,乍看之下讓人不知是否是假訊息,或是釣魚網站網址。

4步驟查詢自己的實名制資料是否被疫調過_img_2

實際前往訊息中提到的網址「https://sms.1922.gov.tw/」,發現網頁上有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logo,網頁標題上寫道「簡訊實聯制 - 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

4步驟查詢自己的實名制資料是否被疫調過_img_3

根據衛福部於2021年7月26日發布的資訊顯示,指揮中心的確建置了「疫調輔助平臺」,其中就包含了簡訊實聯制疫調查詢功能。且台北市政府網站上也公告,為使民眾對防疫工作更加瞭解與信賴,「簡訊實聯制 - 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網頁,自2021年8月4日開放民眾使用,代表此Line訊息為正確資訊。

民眾若想知道自己的實名制資料是否被疫調單位查過,可至「https://sms.1922.gov.tw/」幾個步驟就能簡單完成。

1. 首先需輸入手機門號及圖形驗證碼。

4步驟查詢自己的實名制資料是否被疫調過_img_4

2. 手機就會收到防疫實聯制簡訊登錄管理系統提供的簡訊驗證碼。

4步驟查詢自己的實名制資料是否被疫調過_img_5

3. 將簡訊驗證碼輸入網頁

4步驟查詢自己的實名制資料是否被疫調過_img_6

4.輸入完畢送出後,下方就會出現調閱紀錄查詢結果,如下圖顯示「28日內無疫調人員調閱您的資料,請放心!」

(由於該系統可能因同時多人登入查詢,偶有顯示系統繁忙或出現錯誤訊息的狀況,民眾可稍候再次嘗試來取得查詢結果。)

4步驟查詢自己的實名制資料是否被疫調過_img_7

衛福部表示,「疫調輔助平臺」嚴格限制提供各地方政府有權進行疫調之人員登入使用,且簡訊實聯制資料僅能調取28天內的資料,會在隱私保護和資安防護的前提下,來協助疫調作業,以達到快速掌握可能影響範圍,降低疫情擴散。

若你擔心自己的足跡和確診者重疊,又想了解政府單位是否因此查閱過你的實名制紀錄,可以到衛福部疾管署「簡訊實聯制 - 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網頁「https://sms.1922.gov.tw/」查詢看看。

此外也要提醒民眾,若收到類似附帶有網址的相關訊息,最好查證後再進入,並留意網站正確性,切勿任意提供個資給來路不明的網頁,以免個資遭竊。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