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就要好品格~二人同心,其力斷金。—易經

名言解讀

就要好品格~二人同心,其力斷金。—易經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共事的兩個人只要同心協力,就會結成一股強大的力量,就會無往而不勝。

名人小檔案:本生

羅伯特‧威廉‧本生(Robert Wilhelm Bunsen,西元1812一1899年),國際著名的化學家,在化學史上做出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貢獻,本生和物理學家克希荷夫共同研究發明的光譜分析法,被稱為「化學家的神奇眼睛」。

名人故事:燃燒合作的火焰

十九世紀五十年代,德國化學家本生經過多年的艱苦探索,終於發現一種全新的化學分析方法,但他還沒來得及高興,就遇到一個更為重大的難題。因為他發現有些物質的火焰,在肉眼看來幾乎是一樣的顏色,很難準確的加以分辨。於是,本生決定向著名的物理學家古斯塔夫‧羅伯特‧克希荷夫(Gustav Robert Kirchhoff)求助。

克希荷夫在瞭解本生的研究成果和遇到的難題後,很快的提出了解決的方案。原來,作為物理學家的克希荷夫,曾經研製出一種可以用來分辨光線的儀器,起名叫做「分光鏡」。在兩個人的合作下,他們很快就發現線光譜,並由此總結出一種可靠的探索物質成分的分析方法——光譜分析法。

運用本生和克希荷夫創立的光譜分析方法,後世的化學家們先後發現新的化學元素銫、銣、鉈、銦、鎵、鈧、鍺等,使人類對物質世界更進一步的認識。

本生和克希荷夫發揮各自發揮出自己的長處,透過協力合作,為人類貢獻出一項偉大的發明,讓人類探索世界和認知世界的能力又提高了一大步。

★孩子從故事裡學到了什麼?

本生和克希荷夫所研究的雖然是不同的領域,但他們卻能夠透過協力合作,完美結合兩個人的智慧,最終在各自領域上都取得突破性的發現。可見,一個人即使有再大的能力,還是有限,只有和別人合作,才能夠將自己有限的能力無限放大。

就要好品格~二人同心,其力斷金。—易經_img_2《就要好品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