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父親身上總有機械鐵味,兒當技職師伴偏鄉學生參賽奪佳績

今年榮獲師鐸獎肯定的國立二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機械科老師陳建志,對於得獎他謙虛的表示,這個榮耀歸功於學校師生們、家人的體恤及許多在地企業對於孩子培育的支持,建志老師就是這樣一位熱忱付出,縮小自己在教育路上甘之如飴的好老師。

父親身上總有機械鐵味,兒當技職師伴偏鄉學生參賽奪佳績_img_1
陳建志老師(左一)犧牲假日在學校工廠指導學生練習

建志老師是純樸的彰化縣和美人,他的父親是從事機械加工的工作 ,也就是一般人口中的工人。母親為貼補家用,自幼家中總有做不完的家庭手工。建志老師說父親身上,總有著一股濃濃的機械、鐵件味道;如果仔細一點去看,可以在衣服上發現許多小鐵屑,那是工作時高溫小鐵屑噴落,卡在衣服而留下的痕跡。在這些味道、小鐵屑中,建志老師看到了父親勤奮、認真、踏實的特質養成了機械工廠所需的技能,是支持一家人溫飽無虞的神奇重要力量。

二林工商校長劉玲慧表示,建志老師與學生時常犧牲假期在學校工場練習,同學不只要面對全國各地的競爭者,競賽作品也都要在限制時間內完成,對於每一位選手都是一種鍛鍊及成長,建志老師憑藉多年的經驗和精妙絕倫的專業技術培訓出無數選手,二林工商自參賽以來已累積獲得,10金、6銀、6銅及6次第四名、1次第五名的佳績,今年又獲得兩銀,相信未來二林工商的孩子們,都能夠有所成就。

建志老師說從事教職最大的意義就是陪伴著很多學子看著一屆屆的畢業生有好的發展,激發學子們見賢思齊,朝自己未來人生目標前進。建志老師說「感」這個字是由「咸」和「心」兩個字組合而成;「咸」的意思是「都」,今天之所以有這個榮幸得獎,就是因為周遭的人「都很有心」。

建志老師30年來春風化雨用生命引導一個個偏鄉學子的付出與貢獻,獲得了師鐸獎正是老師最好的退休禮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