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嫁入豪門,沒想到老公「留學費用是爸媽所有積蓄,跑車是中古的...」韓國媳婦的懺悔:為何錯把老公當績優股看待

本來以為嫁入豪門,沒想到老公「留學費用是爸媽所有積蓄,跑車是中古的...」韓國媳婦的懺悔:為何錯把老公當績優股看待

本來以為嫁入豪門,沒想到老公「留學費用是爸媽所有積蓄,跑車是中古的...」韓國媳婦的懺悔:為何錯把老公當績優股看待_img_1
雖說貧賤夫妻百事哀,但跟背景相差太過懸殊的人結婚,也會經歷另一種悲哀。

嫁不了豪門又怎樣?

剛結婚時,我以為我遇到了我的白馬王子。風度翩翩、豐富的留學經歷、還擁有一台拉風跑車。用大數據來分析他身上的特徵:「內外兼備,90分UP!」原本我以為婚後能過著公主般的生活。沒想到,那匹馬竟然是匹跑不快的短腿馬,他根本是假王子真平民。但是,我依然沒有放棄最後一絲希望,甚至自我安慰:「也許他還有什麼祕密沒讓我知道。」但是,交往六年後,我發現跟著這男人,我無法過上公主的生活。真正的他並不是臉書上那個光是呼吸就能賺錢的男人。

我想我會有這種幻想,都是該死的童話和連續劇害的。灰姑娘雖然只是渾身髒兮兮的下人,卻可以因為一雙鞋飛上枝頭當鳳凰;另一種則是,大言不慚地教訓富二代之後,卻能和對方墜入愛河,我從小被這些騙得團團轉,以為這些劇情會在現實中上演。所以當有人問我:「妳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我嘴巴上會說:「好相處的。」但實際上我想的卻是:「男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錢啊!」(所以我加入了婚友社,希望可以晉升上流階層。沒想到付了韓幣四百萬加入後,遇到的卻都是怪人)

某個無業男在狎鷗亭有三棟房子,但是他每隔十分鐘就要打一通電話給他媽(勢必是個媽寶);某個家境不錯的牙醫師竟然上過電視和外國美女相親(他說那叫「相親打工」);還有一個也是家境不錯又務實的國際律師,但每次見面我都覺得他快咳出血來了(不想太早變寡婦,所以沒下文)。

還有許多講不完的相親趣事。不過那些人起碼還算文質彬彬。而如果要跟「師字輩」結婚,至少要先準備幾坪的公寓,有的甚至叫我交出幾個平常隨身攜帶的物品(他們要拿去作法,消除庶民的穢氣),有的要求我結婚後就要辭職、專心顧家,而且當他們提出這些要求時,大部分都是才「第一次見面」而已。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所謂「有錢人家」,就是我在意對方擁有的財富,對方則在意「我能為那個家庭帶來多少財富」。既然我自己也得帶財,那麼我很想提出一個要求,應該讓對方的父母一起參與相親才對,到時候我一定要問一句:「您好,我是您的準媳婦。請問關於財產我未來大概能分到多少呢?」

男人要挑潛力股?還是績優股?

有位德國作家名叫艾卡特.馮.赫希森 Eckart von Hirschhausen,他曾經如此談論過愛情:挑對象就像在餐廳點菜一樣,看看菜單上已經有的選擇,然後盡可能選出最喜歡的那一道。

我選來選去,選到了現在的先生(當時我以為他是無可挑剔、個性又好的有錢人),後來才知道他的留學費用是爸媽花光所有積蓄資助的,跑車是廉價購入的中古車,而他現在的薪水其實跟我沒差多少,卻是他費盡千辛萬苦才爭取到的。我在婚後好幾年才知道這個令人搥心肝的事實。過去像聖母峰一樣崇高的期待,逐漸變成越來越矮的小山丘。這不只是一個下坡,而是像坐雲霄飛車一樣急速墜落!

然而,我的結論並不是要妳去找個真正的有錢人。
雖說貧賤夫妻百事哀,但跟背景相差太過懸殊的人結婚,也會經歷另一種悲哀。

例如我有一個朋友嫁給一位有錢人八年了,還是得跪著跟婆婆領零用錢。她的婆婆是比造物主更偉大的「屋主」,每個月給她韓幣三百萬的零用錢。我跟她說:「三百萬,值得跪啦!」她說:「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也太卑微了,她還會不定時開我家的門進來。像上次我正在換衣服,她竟然按了密碼直接開門耶!」

另一個嫁進豪門的朋友則是感到非常自卑,她說:「每次公婆和我父母見面時,我壓力真的山大。雖然他們講話都很客氣,但我們家就是有種被看不起的感覺。逢年過節送禮時,父母準備的禮物實在太差了,所以每次要轉交給公婆時,我都覺得很丟臉。」

但,不是每個女人都會遇到這類的問題。有些人就是能乖順得不顧自尊、燦爛地笑著對婆婆說出:「媽∼還是您對我最好了!」「謝謝您讓我過上好日子。」

但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包含我在內,我的朋友也絕對不是「能燦笑著俯跪在地的媳婦」。
我曾經看到新聞報導杜拜有位公主打算逃出自己的國家。從小住在富麗堂華的宮殿、擁有超過一百人服侍的拉蒂法Sheikha Latifa公主,她想出逃的原因只有一個:「我想成為醫生,但爸媽都非常反對。」可能會有人說她是被慣壞了才會發神經,但我可以明白她的心情。就像遇到家境比我富有的男生叫我閉嘴時,我不是那種會乖乖聽話,而是會一巴掌打過去說「你這王八蛋!」的人。

如果對方指著鼻子要妳閉嘴,妳不會氣到火冒三丈嗎?妳應該也不是「乖乖牌」吧?因為還保有自我,才無法再「乖乖聽話過日子」啊!

在韓國被譽為「夢想導師」的超人氣講師金美敬出過一本書叫《姐姐的毒舌》,裡面提到:「選擇績優股吧!不要選擇其實無法預測未來的潛力股。」我一度因為錯把先生當成績優股而生氣。之前我跟先生去算命時,算命師說:「他以後會發大財!」現在想想,財哪來呢?別說是從天上掉下來,就算拚死挖地洞也挖不到半毛錢。所以,死心吧!反正比起什麼績優股、潛力股,不如聽聽金美敬老師最近更觸動我心的話:「女人年過四十就會慢慢體會到,我們所能獲得、最珍貴的樂透頭彩就是—妳自己。」

當然,臉書滑著滑著,有時還是會忽然出現一些令人火大的炫耀文,這時候,我的心裡就會忍不住想:「啊∼如果是住在這樣的家裡有多好。」不過,醒醒吧!這則貼文之所以出現在你眼前,只不過是馬克.祖克柏設計的演算法結果。

其實我也知道,按照自己的意思過活比較舒服,就算只是踩著拖鞋去超市買根冰棒來吃也好,像這樣用我喜歡的方式生活,對我的身心都更好。大概也是因為這樣生活著,才能在不知不覺卸下心中的重擔吧。

試著不忍耐的練習

有些女性不是得了「公主病」,而是「聖母病」。「他沒有我不行」、「我一定可以讓他變好的!」總是愛錯人的代表就是我朋友C。不過,在經歷過四次失敗的戀愛後,她決定放棄成為「聖母」,認清了「對方其實沒有她也過得很好」。

親愛的,在這個時代要學會不背負過度的責任和依賴。醒醒吧!先照顧好自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生活吧!

本來以為嫁入豪門,沒想到老公「留學費用是爸媽所有積蓄,跑車是中古的...」韓國媳婦的懺悔:為何錯把老公當績優股看待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