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早餐吃什麼?醫師蕭捷健盤點: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的營養成分/食材,還有減肥早餐不能吃的地雷&禁忌

減肥要能成功,飲食重要性佔8成、運動佔2成,每天的第一餐吃得對、吃得好,那麼可以省力達成目標。

減肥早餐吃什麼?醫師蕭捷健盤點: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的營養成分/食材,還有減肥早餐不能吃的地雷&禁忌_img_1

專訪減重醫師蕭捷健,從每天的第一餐談起,甚至在便利商店就能取得減肥早餐的食材,讓妳健康速速瘦。

Q 我正在減肥,不吃早餐有好處或壞處嗎?

蕭捷健:妳可以不吃早餐,讓脂肪持續燃燒。

因為前一天晚餐之後,基本上禁食,經過一整個晚上空腹,空腹的時候,身體都會燃燒脂肪,所以不吃早餐,可以讓脂肪持續燃燒,這是類似168斷食的概念。可以延長空腹時間,大概多2、3小時燃燒體脂肪。

蕭捷健:如果妳活動量大,或許需要吃早餐。

不吃早餐在某些人身上有壞處,有些人早上的活動量比較大,比如他是搬運工,他會需要一些能量,要不然沒辦法工作。

所以這樣的族群不吃早餐,反而會讓身體產生壓力,血糖偏低,工作效率變差、脾氣暴躁。

這種壓力就會造成身體的皮質醇升高,皮質醇升高的話,脂肪也會比較難燃燒。

Q 如果選擇吃早餐,一定要攝取的營養成分是……?

如果早上起來很餓,或是需要做很多體力勞動,就一定要吃早餐。那麼必須攝取的營養成分是……

蕭捷健:蛋白質!蛋白質!蛋白質!

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的菜單組合
基本組合:豆漿500cc+2顆雞蛋 
想要吃更多的安全組合:豆漿500cc+2顆雞蛋+地瓜或御飯糰

減肥早餐吃什麼?醫師蕭捷健盤點: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的營養成分/食材,還有減肥早餐不能吃的地雷&禁忌_img_2

因為人體在吸收蛋白質的時候,會有一個限度,如果早餐沒吃,卻只吃午餐跟晚餐時,吃兩餐可能沒辦法吸收到那麼多蛋白質,所以蕭捷健提醒,早上至少攝取30公克左右的蛋白質。像是500cc的豆漿就有15克蛋白質,雞蛋一顆就有7克蛋白質。

所以500cc的豆漿加2顆蛋先吃,吃了之後如果還覺得餓,或是早上需要運動 體力活的話,可以再吃一些澱粉,最好選擇地瓜,御飯糰也可以,因為冷掉的飯屬於抗性澱粉,升糖指數(GI)比較低。

Q 減肥時刻,早餐一定不能碰的地雷?

大地雷:蔥抓餅、可頌、奶油麵包、油炸薯條(油炸澱粉飽腹感降低,建議替換品水煮馬鈴薯)

小地雷:牛奶(每天喝不會胖,但是沒辦法瘦,建議替換品豆漿)

蕭捷健:早上最大的地雷是油炸的麵粉類食品,比如像蔥抓餅,蛋餅也滿地雷的,主要是那個餅皮,如果可以把餅皮去掉,變成像是蛋包著鮪魚,這樣可以。

大地雷還有一些可頌、麵包,主要是麵粉跟奶油製做的食品,或是不好的植物油食品。

研究發現,油炸的澱粉,它的飽腹感會降低。像水煮馬鈴薯,它的飽腹感很強,可是如果把馬鈴薯拿去油炸變成薯條,飽腹感降低了。變成要吃3倍的薯條,才會有跟水煮馬鈴薯一樣的飽腹感。

蕭捷健:小地雷的話,有些人為了減肥,早上只喝一杯拿鐵,拿鐵裡面含有牛奶。一杯的蛋白質含量頂多10公克,還有10克的脂肪和乳糖。

減肥跟健康,有時候還是不同的兩件事,牛奶不是不健康,只是說,這樣子攝取的話,第一,蛋白質不夠;第二,牛奶給牛喝的,不是給人喝的。 

牛奶每天喝不會胖,但是沒辦法瘦,這跟牛奶裡面一些成分有關係,我建議把牛奶換成豆漿,像星巴克也有賣豆漿拿鐵。

【有片】減重失敗都是澱粉的錯?!減重醫師蕭捷健傳授,吃澱粉變瘦的小秘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