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算什麼!我們一起準備好了!運用空間佈置魔法,來場親子共享的最佳收心操

疫情讓孩子渡過了有史以來最長的暑假,面對重返學校,心裡肯定會有許多的不願意。但要把小孩「送回學校」,只要運用一點心理學,就能讓孩子對開學,從抗拒不願轉回主動與期待。家長不妨運用個週末,與孩子一同規劃他的房間,並帶著孩子走訪一趟IKEA,施個空間佈置魔法,把孩子凌亂的房間,轉化為兼具休憩與讀書學習功能的空間,你說,孩子還會不想趕緊開學嗎?

開學算什麼!我們一起準備好了!運用空間佈置魔法,來場親子共享的最佳收心操_img_1

找對方法迎接開學,關關難過關關過!

依稀記得小編的兒子,當年六歲多,在上小學的前一天半夜,爬起來淚眼婆娑的對我說:「爸爸!可是….我還是不想去上學ㄟ」而今年做家長的我們面對的挑戰更大了,因為小寶貝們放了個史上無敵長的暑假,而且是無法去安親班或者夏令營的暑假,鎮日窩在家中玩耍,學校兩個字早已忘了怎麼寫,甚至連同學的名字也變得二二六六。該怎麼面對開學這件事呢?才八月初,爸媽們就開始抱頭燒了!

與其擔心,不如找方法。家長仔細回想看看,過去當我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在開學前若獲得一個嶄新的書包,或者新穎的書桌,對上學這件事,突然間從拒絕變成期待。所以,我們只要運用這個神奇的心理學,就能找對方法,讓孩子開心跨過開學這關。

最能讓孩子重新拾起上學生活的最佳解法,就是跟著孩子把亂了整個暑假的房間重新設計與整頓,一方面訓練孩子斷捨離,二方面讓孩子學習空間運用以及自主性,完成自己房間的整頓工作,一箭好幾雕,絕對是暑假最棒的成就事項。

不怕你的創意想法,只要來趟IKEA一切搞定!

許多家長看到上段,都興奮地認同,但一想到預算問題,心都涼了。「房間的設計與佈置,真的很貴嗎?」IKEA告訴天下所有的爸媽「絕對不要懷疑IKEA致力提供CP值最高家具的決心!」

IKEA早已是採平實價格銷售自行組裝家具的世界先鋒與領導品牌,一向秉持著民主設計之精神,從使用者的角度設計產品。環保用料以及平整包裝的理念,大幅降低產品成本,並直接回饋給消費者。IKEA豐富的實體展示空間,靈活運用產品的各種組合,希望給各位爸爸媽媽及小寶貝們更多的靈感。只要來一趟IKEA,一次破解房間重新設計與佈置很貴又很費心的迷思。

開學算什麼!我們一起準備好了!運用空間佈置魔法,來場親子共享的最佳收心操_img_2
來源:IKEA官網

跟著這些步驟走,讓孩子學習更有效率

孩子的房間應該怎麼規劃呢?當房間兼具讀書與休憩兩大功能時,這空間對孩子可有神奇的魔力,孩子比較能主動去念書並且邀集同學來房間小聚,增加去學校的期待感唷。

我們首先從書桌椅開始。書桌椅最重要的就是符合小寶貝的身高,久坐下來才不會腰痠背痛,長期影響健康。此外,使用便利性上的設計以及外觀是否吸引孩子也很重要。過往爸媽最傷神的就是千里迢迢帶孩子去一間傳統家具店選購書桌椅,結果孩子不喜歡,價格也讓爸媽下不了手,白白浪費了時間與精力。IKEA擁有多種尺寸與風格的書桌椅,色彩組合豐富多元,功能符合使用者需求,絕對是令小寶貝們眼睛一亮的陪讀好夥伴。

別以為IKEA只有書桌椅,最令IKEA驕傲的就是各種物廉價美的周邊與收納,例如設計感十足的檯燈、鬧鐘、文具收納袋、壁面收納櫃、平板電腦架、甚至桌上屏風等。這些配件完善了小寶貝的讀書空間,怎麼捨得離開書桌呢?

開學算什麼!我們一起準備好了!運用空間佈置魔法,來場親子共享的最佳收心操_img_3
來源:IKEA官網

休憩空間扮演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畢竟一直讀書的話,小孩子絕對會倦怠,這狀況一久,孩子對上學唸書這件事就會產生反感。

開學算什麼!我們一起準備好了!運用空間佈置魔法,來場親子共享的最佳收心操_img_4
來源:IKEA官網

IKEA準備了小夜燈、可愛的小靠枕、能與家人及同學席地而坐的小地毯,以及讓所有小物都有歸屬的收納櫃等。打造出舒適、溫馨、輕鬆、專屬個人的休閒空間。IKEA也有附蓋收納盒與壁面收納櫃,這能讓小寶貝們自我學習收納整理的好習慣,享受井然有序的清爽。有個溫暖且整齊的休憩空間,當然會增加小寶貝趕緊把功課寫完的動力囉!

開學算什麼!我們一起準備好了!運用空間佈置魔法,來場親子共享的最佳收心操_img_5
來源:IKEA官網

面對史上「最長」且「純度」的暑假,要讓小孩子收心去期待開學確實有些難度,但從上述的說明中發現,其實讓孩子對重返學校有所期待其實不困難。趁著開學前,帶著孩子一起整頓房間,從一同討論與設計、一同去IKEA選購,一同組裝與佈置,一同享受溫馨、功能性強的空間。這不但強化了親子關係,也直接讓孩子愛上開學,這絕對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項「暑假作業」了!

立即前往了解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