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秋,放大看世界~激發好奇心與探索能力

秋天~九月中上旬

目標:激發好奇心與探索能力

秋,放大看世界~激發好奇心與探索能力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當我們和孩子在郊外走走的時候,很容易把大自然視為理所當然。我們很可能每天與自然擦身而過,卻從未正眼瞧過一眼。

人類何其有幸,可以生活在廣闊無際的天空下,欣賞形狀、大小、顏色各異、讓人驚奇不已的雲,周遭有植物相伴,還有陽光供給源源不絕的能量;身處野外,腳底踩的是岩石、土壤以及砂礫;身邊圍繞著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即使我們無法看見。而對於看不見的事物,聽覺為我們做了見證:像是枝枒搖曳在風中的沙沙聲、鳥兒啁啾、蟲鳴唧唧,或是暗夜裡貓頭鷹的咕咕聲。

和你的孩子一起近距離地探索大自然。一開始從顯眼的著手,然後慢慢、謹慎地搜尋不那麼明顯的物體。首先要幫助孩子對我們習以為常的大自然產生感覺,像是樹、雲、太陽、天空。在野外還有什麼東西生活或存在著?和孩子一起討論這些來自大自然、顯而易見又美好的禮物。

接下來是那些不太容易察覺的東西。要進行這個活動,我們得先在野外物色一塊和孩子的腳一樣大的區域,然後找出在這一小塊範圍裡的動植物。這一塊腳掌大的區域可以是在田園裡、樹幹上、草坪上、人行道的裂縫上,或是岩石下。

一旦你們選好目標,就開始調查誰在哪裡生活吧!翻開草葉仔細地瞧瞧看,盡其所能地做地毯式搜索。你們找到了什麼?小蟲子?盤根錯節的樹根?一起討論你們發現了什麼,並比較不同地點近距離觀察的發現。

仔細瞧瞧自家附近大自然裡的生物或非生物。用放大鏡觀察花瓣或葉子上的細節和圖案,樹皮上糾結旋轉的部分,或是一粒沙子的結構。不論是在公園,或是你家院子,在任何地點你都可以展開這項觀察活動。

秋,放大看世界~激發好奇心與探索能力_img_2理解小幫手

Q:是不是再怎麼小的空間,都有動物或植物生活呢?

A:地球上大部分的地方都存在有某種形式的生命,即使是一些小到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也是。

秋,放大看世界~激發好奇心與探索能力_img_3 《我愛泥巴~一年四季52個綠色生活週Green Weeks》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