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線上免費活動多!科技營隊、幼兒美勞創作、烹飪烘焙通通有

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正式結束,學生們最期待的暑假宣告到來,為了協助學生在停課及暑假期間都能有「豐富的學習」以及「自律的生活」,臺北市教育局訂定「臺北市中等以下各級學校停課及暑假期間學生學習與生活作息規劃指引」,並搭配六大貼心措施,包括「多元活動好開心」、「學力提升好安心」、「心理健康好順心」、「幼兒照顧好用心」、「教師備課好放心」及「持續閱讀好舒心 」,為學生建構安全、健康、充實的暑假生活。

暑假線上免費活動多!科技營隊、幼兒美勞創作、烹飪烘焙通通有_img_1

臺北市教育局陳素慧副局長表示,教育局所規劃的暑假學習課程包括線上暑期科技教育營隊、線上職業探索課程,多元的活動內容讓孩子開心放暑假。

為了讓學生暑期在家也能持續學習,確保學生基本學力並避免「假期滑坡」現象發生,教育局規劃辦理國小暑期學習扶助線上課程,期望透過豐富且多元的線上學習資源,讓孩子暑期學習不間斷。此外,臺北酷課雲針對國七和高一學生推出了暑期銜接直播課程,包括「國七數學、生物、資訊科技」及「高一數學、英文、化學、生物及資訊科技」等8門數位銜接課程,讓學生能事先預習,有助於適應開學後的新課程。

停課期間,家長與孩子內心承受不小的壓力,教育局與政大許文耀教授合作設置「臺北市學生心理諮詢免付費專線」08-0909-8185(您幫-您就您就-幫一幫我),引進30位專業臨床心理師,提供北市親師生關懷與諮詢服務。

針對學齡前兒童部分,北市學前教育資源網設置了「親子樂學區—幼兒居家學習」專區。從7月3日起將推出三個月份的「臺北市幼兒成長月曆」,聚焦在幼兒發展的成長重點,包括生活自理、科學探究、肢體運動、美勞創作、烹飪烘焙、生活益智、語文活動及溫馨時光。另外,教育局也規劃2到6歲幼兒專屬節目—「親子快樂成長屋」,從7月5日到8月31日上午9點於有線電視公播頻道播出,每集20分鐘,歡迎親子一起收看。

許多老師都會利用暑假期間編寫教學計畫,教育局為體恤教師備課辛勞,於臺北酷課雲建置翰林、康軒及南一教科書資源專區,從撰寫教學計畫、進入OnO線上教室設計教學課程包、發展測驗題庫進行線上測驗到製作教學檔案,老師都可以善用酷課雲一站式的雲服務,輕鬆備課。

教育局也鼓勵學生在暑假期間多多閱讀,臺北市立圖書館與7-11、全家、萊爾富三大超商合作提供超商借還書服務(目前7-11尚未提供還書服務),民眾只需要在超商取件和還書時繳付運費,同一包裹內最多可借還5冊書,借書每件運費50元,還書45元。北市圖特與全家超商合辦「全家借還書‧防疫安心讀‧回饋大放送」活動,即日起到12月31日於全家便利商店領取或寄還圖書包裹,就可獲得全家便利商店借還書運費回饋金序號1組,可於下次至全家超商借還書時折抵,名額共有3400組。

教育局提醒家長及學生,疫情期間仍須留意健康,並避免外出,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豐富、安全、自律的假期生活。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學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