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將身體鍛鍊成副交感神經優位的放鬆型體質

至 今我們所提到的話題,大多圍繞在因壓力而導致交感神經緊張是現代疾病產生的最大原因,以及交感神經的緊張可以透過指頭按摩療法促進副交感神經的反射獲得改 善等等。事實上,成人因為交感神經的緊張而造成健康惡化的病例是非常地多,所以經常感受到壓力的人應該積極地進行指頭按摩療法才是。

將身體鍛鍊成副交感神經優位的放鬆型體質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當然,如果孩子也因為壓力而造成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同樣也應該積極地進行指頭按摩療法,透過調整自律神經讓疾病或症狀獲得改善。

不過,孩子跟大人的情況稍有不同,他們根本的體質是屬於淋巴球過多的副交感神經體質,很多時候在健康上的毛病也是因此而來。以孩子來說,交感神經緊張型體質和副交感神經緊張型體質的比例,大約各佔一半。

副 交感神經緊張型的孩子由於淋巴球過剩,所以容易罹患異位性皮膚炎或是氣喘等過敏性疾病。也就是說,副交感神經佔優勢,即代表他的體質屬於放鬆型的。但也因 為隨時都處於放鬆的狀態,因此只要受到一點刺激,就容易引起過敏的反應。這種類型的孩子除非改善他根本的放鬆體質,否則無論怎麼治療都是徒勞無功的。

放 鬆型的體質只要能給予能促使交感神經緊張的刺激(壓力),讓顆粒球增加,就能使之獲得改善。具體來說,重要的是讓孩子接受適當的日光照射、運動、鍛鍊身體 等。我認為近來人們過度聚焦在紫外線傷害,其實從海中生物進化而來的人類正是因為有太陽光的刺激,才能存活至今。因此接受適當的紫外線對於成長期的孩子來 說,是養成強健體魄的基本條件。

因 此,如果假日或放學回家後,就關在家裡打電動或用功讀書的話,孩子是無法成長茁壯的。無法承受物理性刺激的人,通常對於精神性刺激的抵抗力也很難承受。即 使現在看起來很健康,但將來也許只要遇到一點小挫折,就會立刻出現問題。除了「壓力為萬病之源」之外,「過度保護也是萬病之源」,希望各位父母能好好記住 這一點。

接下來的第3章,將為各位說明一些能因指頭按摩法獲得改善的代表性疾病。但是若想馬上開始進行指頭按摩療法的讀者,即使跳過第3章直接閱讀第4章也可以。

將身體鍛鍊成副交感神經優位的放鬆型體質_img_2 《消除萬病的指頭按摩療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