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的自律神經免疫療法

自 律神經免疫療法中所使用的頭部或其他身體部位的治療點,通常會因各個患者而有所差異,只有原本用於刺絡療法的井穴是例外。手腳的指頭上密佈著神經,所以只 要刺激指頭部位,就能有效地調節自律神經。而位於手腳指甲根部兩側的井穴,在自律神經免疫療法中,屬於任何症狀都適用的基本必須治療點。

家庭版的自律神經免疫療法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所以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如果每天單只刺激這個井穴的話,會不會有助於治療效果的維持呢?但話說回來,總不能叫患者在家裡用針刺自己的指頭放血,或是用雷射來刺激穴位吧?因此,我才編出了一套安全、每個人都能做得到,且能確實刺激井穴的指頭按摩療法。

簡 單來說,指頭按摩療法其實就是「家庭版」的自律神經免疫療法。相對於注射針頭和雷射能準確地刺激穴位點,指頭按摩療法只能刺激到較為廣泛的區域。不過即使 受到的刺激沒那麼強,只要繼續予以刺激的話,我想其治療效果是絕對不輸給注射針頭和雷射的,這一點我也在一開始就強調過了。

「健 康檢查報告的數值有改善了」、「變得不易疲累了」、「疼痛緩和了」、「便秘、頭暈、耳鳴、眼睛疲勞等不適症狀消失了」、「變得不易暴燥了」……只要你在施 行指頭按摩療法後出現上述的反應,就表示你的自律神經已恢復平衡,血流情形已獲得改善,以及代表免疫狀態的顆粒球和淋巴球也已取得了平衡。

這 麼說也許有些矛盾,不過事實上,現在我已經把治療的重點放在頭部和其他身體部位上,幾乎不做指頭的刺激了。但這是因為「用指頭按摩療法已經能夠有效地刺激 井穴,所以我認為不需要再加以刺激。只要患者自己每天實行指頭按摩療法,刺激的效果就能持續」,這可以說是我對指頭按摩療法的一種高度信任。

我 們現在經常可以從媒體報導中得知日本健康保險制度千瘡百孔的情形。我想這是因為過多不必要的檢查以及過度依賴藥物等醫療不當所導致的後果。不過各位也要明 白,會導致過多不必要的檢查以及過度依賴藥物的原因之一,其實在於「身體不舒服的話只要吃藥就好了」、「生病的話只要接受最新的醫療技術治療就好了」等, 民眾的根深柢固且不自知的觀念和想法所致。

人類本身就具備了一種名為免疫力的自癒疾病的功能,這樣的功能能讓我們的身體自行治好自己的疾病和症狀,這不但是將來醫學的目標,同時也是一定得步上的道路。然而走在這條必經之道前端的,就是包含指頭按摩療法在內的自律神經免疫療法。

自 律神經免疫療法得靠醫師或是牙科醫師的幫助才能進行。但是負責治療的我們,充其量只不過是幫助患者提高自體免疫力的推手而已。我們希望患者能做到的,不只 是「想要治好」的單純希望,而是「一定要治好!」的積極態度。患者一定要有這樣的氣魄,才能讓這個療法達到完全的效果。

因此,我希望患者自己也一定要能思考:「自己為什麼會得到這個病?要怎麼樣才能讓這個病治好?」而且重要的是還要抱持著「自己的身體,要靠自己來醫治」這樣的觀念。所以,通常我會要求患者閱讀我的自律神經免疫療法的相關著作,並且要求他們親自實踐書中所寫的指頭按摩療法。讀了本書後,也想要嘗試看看指頭按摩療法的話,我也希望你們不要忘了「自己的身體,要靠自己來醫治」這樣的觀念。

家庭版的自律神經免疫療法_img_2 《消除萬病的指頭按摩療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