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讓她見孩子「法官,是孩子不想見媽媽」法官的神回答令人前夫無話可說

「法官,我已經有一年沒見到小孩了。」媽媽哀怨的說。

前夫不讓她見孩子「法官,是孩子不想見媽媽」法官的神回答令人前夫無話可說_img_1

當年,先生外遇,她覺得自己沒有能力養小孩,所以跟先生協議,小孩給先生照顧,先生不向她請求扶養費,兩個人就這麼簡單的離婚了。只是,離婚以後,先生起初還偶爾讓她看孩子,但是在知道她交了新男友以後,開始限制她跟孩子的接觸。畢竟他已經跟那個原本的第三者光明正大的在一起,而且小孩也學著從阿姨改叫媽。

「這個女人,搶我老公還不夠,接著要搶我小孩?我都四十幾歲了,她才不到三十歲。她就不能自己跟我前夫生,一定要我的孩子嗎?」她有時候會抱怨,但是前夫一再限縮她探視小孩,才是讓她越來越沒有安全感的原因。兩個月前的那件事,終於讓她爆發。

「關山媽媽,阿嬤說,你有外遇,是壞女人,而且都沒有付錢養我,只會討客兄。關山媽媽,什麼是外遇,什麼是討客兄?」五歲的小孩這麼問她,她幾乎崩潰。

她好不容易可以帶小孩出門一小時,這是先生在睽違幾個月後「恩准」她的「權利」,竟然聽到這段話。什麼叫作「關山媽媽」?難道像清朝的東宮與西宮一樣,還有分聖母皇太后跟母后皇太后?而且,先前是那個男人外遇,第三者還已經扶正,從阿姨「榮升」為「成功媽媽」,她連母后的位置都不保,還要怎樣?難道這輩子就不能交男友,不能有自己的幸福嗎?扶養費,是他說不拿,來交換監護權歸他,現在怎麽變成是她不對?

於是,她進了法院,向法官請求探視小孩的權利。

「法官大人,不是這麼說的。小孩不願意看她,不想跟她過夜,我有什麼辦法?我也是盡力在說服小孩,但是小孩就不願意。」男人貌似無奈的說。

法官似乎早就預料到這個答案,她沒有問女人怎麼想,直接問了男人:

「請問相對人,如果孩子不願意去讀書、不願意睡覺、想要整天玩平板、看卡通,想要三餐喝全糖飲料、吃漢堡薯條,不然就要在地上耍賴哭泣大叫,你覺得呢?」

男人頓了一下,似乎沒料到法官會這麼問,於是吞吐的回答:「這樣不太好,我當然會要他守規矩。」

「為什麼你在這些事情上,不用尊重孩子意願,在探視媽媽上,就要尊重孩子意願?」法官進一步逼問他。

「那不一樣,法官,我......」男人似乎還想說什麼,但是半天擠不出話來。

「在法院看來,不讓孩子上課,跟不讓媽媽探視小孩,是一樣的事情。」法官淡淡的說,「你如果繼續不讓媽媽正常探視小孩,那就等於是不讓孩子正常上課,這些都是不利於未成年子女利益的事情。如果你持續做對未成年子女不利益的事情,你知道法院會怎麼做嗎?」

法官的話還沒說完,媽媽已經趴在桌上開始哭泣,撕心裂肺的哭。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