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洋基隊組員接種疫苗仍染疫?醫:表示疫苗有效,無嚴重症狀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紐約洋基隊有9位已接種疫苗的球員及工作人員數日前均檢測出Covid-19突破感染,包括二壘手Gleyber Torres、投手教練Matt Blake、三壘教練Phil Nevin、一壘教練Reggie Willits以及5名工作人員,其中7例無症狀,另外2例症狀較輕微。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接種疫苗後仍會感染呢?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醫生於5月16日表示: 「這表示疫苗確實有效。那些檢測呈陽性的接種疫苗者並沒有嚴重的症狀,這是一個好現象。」

9名洋基隊組員接種疫苗仍染疫?醫:表示疫苗有效,無嚴重症狀_img_1
ST PETERSBURG, FLORIDA - MAY 11: Gleyber Torres #25 of the New York Yankees fields a ball during the first inning against the Tampa Bay Rays at Tropicana Field on May 11, 2021 in St Petersburg, Florida. (Photo by Douglas P. DeFelice/Getty Images)Douglas P. DeFelice | Getty Images Sport | Getty Images

這9位檢測出陽性的成員均於4月7日接種了嬌生單劑Covid疫苗。接種疫苗後之所以仍會染疫,有部分原因可能是嬌生疫苗在預防嚴重疾病、住院和死亡等重症方面具有100%的有效率,但在減少Covid感染方面只有66%至72%的有效率。另外,任何疫苗都有「突破感染」可能性,儘管並不常見,症狀較輕微或較不典型,病程亦會比未接種疫苗者短。

截至4月26日,美國已經有超過9,500萬人完全接種了Covid疫苗,CDC報告出現9,245例突破感染病例; 不過這個數字可能低於實際狀況,因為CDC表示已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不需要再進行檢查。但洋基隊的突破感染比例似乎比CDC的數據來得高,美國埃默里大學牛津學院流行病學家Zach Binney說: 「這是由於洋基隊要求所有組員必須定期接受檢測。」這9名突破感染病例都是在洋基的日常例行測試中發現的。Zach Binney補充道:「另一個原因是球隊組員一起在室內的時間非常頻繁,包括在狹窄且通風不良的空間裡。」在今年4月,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就已允許疫苗接種率達到85%的球隊可以不用遵守防疫安全規範,包括在球員休息區和牛棚中戴口罩。紐約洋基隊是獲准放寬防疫限制的九支球隊之一,若是大家都沒有接種疫苗,那後果將不堪設想。

接種疫苗的人又是如何將病毒大量傳播給其他的人呢?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弗契(Anthony Fauci)於5月16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這種突破感染病患「幾乎總是」無症狀。弗契說:「接種疫苗的人被感染時,他們鼻咽中的病毒載量通常要比未接種者低得多。由於病毒量如此之低,因此極不可能會傳播,但並非完全不可能,即使呈陽性反應,傳染給別人的可能性也非常非常的低。」

Zach Binney說: 「如果你已接種了疫苗,有充分的證據表明你極不可能患重症,從洋基隊的案例就可以了解。」然而,已完全接種疫苗者也要考慮身邊未接種者的風險,以及仍需注重自身保健以及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人數限制等。

Reference : 
9 vaccinated Yankees players and staff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 — here’s how that happens

延伸閱讀>>
全球疫情會加速 “全職爸爸” 趨勢嗎?
日本設立兩間疫苗接種中心為奧運做準備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