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悶出油、大爆痘?日專家教你做「冰口罩」還能清粉刺、緊縮毛孔、補救乾唇

編按:新冠疫情日漸升溫,口罩成了出門必備品。隔絕病毒的口罩,其實也能變身最強美顏武器,既然必須成天戴口罩,不如就趁這難得機會,一次解決毛孔粗大、黑頭粉刺、乾唇煩惱吧!

戴口罩悶出油、大爆痘?日專家教你做「冰口罩」還能清粉刺、緊縮毛孔、補救乾唇_img_1
口罩戴整年,狂冒油、大爆痘,該怎麼辦?

第一招:緊縮粗大毛孔

大家是不是每天早上照鏡子時,都會發現鼻頭上有超多黑頭粉刺呢?這就是毛孔粗大惹的禍!像這種時候,最適合使用冰鎮後的布質口罩收斂毛孔。

大家只要在每天早上洗臉之前,用水把布質口罩沾濕,裝進夾鏈袋等容器裡,再放入冷凍庫冷凍二~五分鐘就可以了。使用時機為洗臉之後,先以化妝水調理肌膚,再把冰鎮口罩平貼在臉上,就能有效緊縮粗大的毛孔,使毛孔看起來不那麼明顯。除此之外,使用冰鎮口罩也能抑制皮脂分泌,達到預防油光的效果。

製作冰鎮口罩的小撇步為,用水沾濕口罩時,可噴點具舒緩效果的茶樹精油,搭配收斂化妝水使用,使毛孔更緊實!

戴口罩悶出油、大爆痘?日專家教你做「冰口罩」還能清粉刺、緊縮毛孔、補救乾唇_img_2

洗臉前先放進冷凍庫即可!冰鎮口罩的製作方法

STEP 1:用水沾濕布質口罩,擰乾至不會滴水的程度。
STEP 2:裝進夾鏈袋裡。(也可放進塑膠袋,或以保鮮膜包覆。以簡單、方便的方式製作即可。)
STEP 3:放進冷凍庫,冷凍二~五分鐘。(請避免口罩結凍。冷凍時間較長時,建議改放冷藏室。)
STEP 4:把冰涼的口罩平貼於肌膚,能有效收斂毛孔。

也適合在化妝後使用,把冰鎮口罩貼附於完成的彩妝上,粉底就會變得更加服貼,不易脫妝。

第二招:清除毛孔裡的黑頭粉刺

長時間戴口罩容易引起疲倦,為了療癒肌膚,建議大家養成泡澡的習慣。身體變得溫暖之後,血液循環也會變好、提高新陳代謝,臉上的毛孔也會自然擴張,後續清潔時,會更容易去除髒汙。

能夠進一步提高上述效果的道具就是口罩。把沾濕的口罩放進夾鏈袋,放進泡澡水裡加溫一分鐘再戴上,搭配幾次深呼吸,直到溫敷口罩不再溫熱為止,利用蒸氣擴張毛孔,讓裡頭的粉刺更容易被去除。

泡澡後別忘了加強保濕、收斂毛孔。冷卻後的溫敷口罩也可放進冷凍庫裡冷凍,然後平貼在臉上冰鎮毛孔。如此一來,就是一次完整的毛孔護理程序。

戴口罩悶出油、大爆痘?日專家教你做「冰口罩」還能清粉刺、緊縮毛孔、補救乾唇_img_3

裝近夾鏈袋再泡澡水,用溫敷口罩擴張毛孔再洗臉

STEP 1:用水沾濕布質口罩,擰乾至不會滴水的程度。
STEP 2:裝進夾鏈袋裡。(也可放進塑膠袋,或以保鮮膜包覆。以簡單、方便的方式製作即可。)
STEP 3:將夾鏈袋放進泡澡水,加熱一分鐘。確認口罩溫度高於體溫即可。
STEP 4:戴上溫敷口罩,一邊深呼吸、一邊泡澡。(讓毛孔充分擴張,以利後續清潔。)

溫敷口罩要在洗臉前使用:洗臉前先用溫敷口罩擴張毛孔,然後再洗臉,即可清除惱人的毛孔髒汙。但毛孔擴張後肌膚容易乾燥,後續要盡快進行保濕。

第三招:打造性感豐潤雙唇

長時間配戴口罩,嘴唇就會因為摩擦次數增加而乾燥粗糙……最近經常聽到有人有這樣的困擾。的確,口罩可說是唇部美容的大敵,但只要稍微花點巧思,就能把口罩變成打造性感豐唇的最強武器!

市面上有許多保養嘴唇的唇膜,可緊密貼附在嘴唇上進行濕敷。正因防疫期間必須時時配戴口罩,因此就算是通勤期間也能持續護理嘴唇。但唇膜如果敷太久,反而容易導致乾燥,所以到站後,還請即刻將唇膜卸下。最簡單的做法是到車站廁所處理,再塗上口紅,整體妝容就完成了。

不光是上班途中,在辦公室也能像這樣偷偷地敷唇膜,準備下班後的約會。還請各位自行發揮創意,持續打造豐潤雙唇。

戴口罩悶出油、大爆痘?日專家教你做「冰口罩」還能清粉刺、緊縮毛孔、補救乾唇_img_4

通勤期間是絕佳的唇部保養時機

不論通勤或坐在辦公室裡都很適合操作,只要把唇膜貼在嘴唇上,再戴上口罩即可。把護唇膏或唇部美容液等塗在嘴唇上,再覆蓋剪成小片的保鮮膜,最後再戴上口罩。※各廠牌唇膜的使用方法與時間,還請遵循製造商的標示操作。

小資女看這裡:護唇膏+保鮮膜,即成超強唇膜
護唇膏或唇部美容液等塗在嘴唇上,再覆蓋剪成小片的保鮮膜,最後再戴上口罩。(這樣的做法,建議濕敷五分鐘即可。)

愛用者心得(C小姐,30歲,乾燥肌):戴口罩能讓原本容易脫落的唇膜更穩定,且整個嘴部都被罩住,更添保濕效果。平常趕著出門時,我都會利用通勤時間偷偷地保養嘴唇,到辦公室脫下口罩後,後就能展現豐潤雙唇。

戴口罩悶出油、大爆痘?日專家教你做「冰口罩」還能清粉刺、緊縮毛孔、補救乾唇_img_5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