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睡眠環境安全嗎?研究:75%嬰兒猝死是因為寢具太軟

「嬰仔嬰嬰睏 一暝大一吋」,這首歌唱出每位父母的心聲,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然而,「一暝大一吋」必須是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之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75%的嬰兒猝死(SIDS)的死因是嬰兒床「過於柔軟」,這個結輪更是支持著專家們長期以來一直強調的「讓新生兒睡在牢固的床面」之重要性。

睡眠環境安全嗎?研究:75%嬰兒猝死是因為寢具太軟_img_1
圖 / Pixabay

新父母在歡欣迎接家中新成員的同時,會想要為心愛的孩子佈置一個溫馨且舒適的睡眠空間,然而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不要讓嬰兒睡在過於柔軟的床面上」。這項全新研究發表於四月份「小兒科」期刊重要,該研究調查了2011年至2017年間近5,000例嬰兒意外死亡(SUID),發現大部分(近72%)意外死亡嬰兒的睡眠環境「並不安全」。儘管有82%的意外死亡被歸類為「不明原因」,但這些「不明原因」大多數有一個共同點 : 柔軟的寢具。這項研究指出,約有75%是由於柔軟的床造成氣道阻塞。」該研究還發現,根據CNN的調查,只有1至2%的意外死亡沒有牽扯到不安全的睡眠因素。

美國兒科學會SIDS部門主管Rachel Moon博士說:「這些死亡案例仍在持續增加,而且都是發生在用心愛孩子的父母身上。自1998年左右以來,與睡眠相關的死亡人數一直保持相同的水平,而且美國的比率遠高於其他已開發國家,甚至一些尚未那麼開發的國家。」

Rachel Moon博士為美國兒科學會撰寫了關於嬰兒安全睡眠的政策聲明,並補充解釋:「許多父母都注重嬰兒的睡眠姿勢,這點確實很重要,但他們也應該需要注意嬰兒床是否太過柔軟。」美國兒科學會指南指出,嬰兒在滿一週歲之前都應該維持仰睡姿勢,因為用肚子或兩側趴睡的嬰兒更有可能死於嬰兒猝死症。此外,父母應注意嬰兒床不要過於柔軟,並確保嬰兒床、搖籃、手提式嬰兒床和遊戲床都符合安全標準。

兒科學會指南特別寫道:「將所有柔軟的物品、鬆散的被褥或任何可能增加嬰兒被困入其中、窒息或勒死的物品遠離睡眠區域,這些物品包括枕頭、棉被、薄被、毯子、玩具、床圍等或類似產品。」Rachel Moon博士告訴CNN,除了緊實的薄床單和嬰兒本身之外,嬰兒床裡絕對不要有任何其他的物品。

Reference : 
75% of Explained SIDS Deaths Came From ‘Soft Bedding’ in Infants’ Cribs, New Study Finds

延伸閱讀>>
除了對孩子吼叫 是否有更好的辦法?
嬰兒眼睛顏色的變化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