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疫情警戒升溫至第二級,秒懂8大措施變動

因應國內近期發生「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即日起至6 月8日共4週,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對於個人及外出、集會活動、營業場域、大眾運輸實施8大相關限制措施。

疫情警戒升溫至第二級,秒懂8大措施變動_img_1

1.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民眾須依規定全程佩戴口罩,未遵守規定且勸導不聽者將嚴格開罰。

2.雙鐵(臺鐵、高鐵)、客運禁飲食,5/15起取消站票、自由座。

3.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大型活動。若上述集會活動若能採固定座位且為梅花座、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得提報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構核准後實施。 

4.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應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及使用隔板,並建立實聯制,且要執行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環境清消、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前述措施之場所應暫停營業。必要時,將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相關之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 

5.全國醫院及長照機構即日起至6月8日止,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陪病及陪伴者仍為1人 。

疫情警戒升溫至第二級,秒懂8大措施變動_img_2

6.國中會考照辦,但不能陪考,考場維持一定通風,有風險分級者則單獨考試。

7.北市宣布各級學校的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擬暫緩。

8.新北市宣布,新原訂展演至今(110)年5月22日之「碧潭水舞」提前至5月11日落幕;「2021淡水漁人舞台」延期辦理,確切延辦日期將視後續疫情走向另行宣布。

疫情警戒升溫至第二級,秒懂8大措施變動_img_3

此外,侯友宜也宣布學校畢業旅行和校際交流等活動建議延期,以及足跡風險區校園暫停對外開放。

疫情警戒升溫至第二級,秒懂8大措施變動_img_4

新北、宜蘭不明感染源案例足跡

今日也公布了案1202的公共場所活動史,主要工作於宜蘭的遊藝場。

疫情警戒升溫至第二級,秒懂8大措施變動_img_5

以及案1203據傳為新北市五股獅子會前會長,聯合新聞網報導5月6日該獅子會有開例會,於蘆洲某餐廳內舉辦會長交接儀式,但會員幾乎都未戴口罩。

疫情警戒升溫至第二級,秒懂8大措施變動_img_6

而「國際獅子會300B1區官方社團」則在臉書上貼出公告,表示:「疫情嚴峻,請大家不要過度恐慌,但需做好防護措施,相關活動的動態,可能因疫情而變動,請大家注意各項訊息通知,敬祝大家平安!」

疫情警戒升溫至第二級,秒懂8大措施變動_img_7
圖片來源/截自臉書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若曾於上方附表中時間地點活動的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需要外出時請正確佩戴口罩。

5月20日前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就近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