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訪全職媽媽有多慘?連去超商喝個飲料都覺得開心

超真實媽媽怒吼心聲,覺得當全職媽媽很爽的路人、親朋好友們,你有看到這些媽媽們在你背後很怒嗎?路人一句話惹怒媽媽,怒火指數最高原來是這句!媽媽們最討厭聽到老公說哪一句話?而母親節很多人都想好好休息一天,當天媽媽們最不想營業的項目是什麼?來看看街頭的媽媽們怎麼說!


小孩整天疲勞轟炸,寧願上班也不想照顧小孩?

常有不知媽媽疾苦的人們以為「全職媽媽很爽,時間都是自己掌控」,還有另一派認為「上班媽媽也很爽,只有回家幾個小時顧小孩而已」,當聽到這樣的言論,媽媽們相當不以為意,憤慨難耐的向BabyHome採訪小組大吐苦水。其中最多媽媽提到「自己是24小時營業不打烊」,不論在孩子的心理、生理上都需要給他們支持,當媽媽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還有媽媽表示:「我還會在半夜小孩睡著以後,自己爬起來放空,因為白天心思都在孩子身上,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表達「媽媽熬的不是夜,熬的是自由」的真實想法。

此外,也不乏有全職媽媽選擇重返職場,「小孩整天疲勞轟炸,顧小孩真的太累了,所以我才決定回去上班!」但其實就算媽媽白天上班,晚上返家也少有自我時間,一位職場媽媽就無奈表示:「上班就已經很累了,下班回家要趕著接小孩,還要煮飯、處理家務,一般就寢都已經11、12點了。」此外,還有阿嬤級的媽媽說:「我寧願上班也不想照顧小孩!」

路人一句話惹怒媽媽,怒火指數最高是這句!

除了育兒生活中的疲勞不斷累積,旁人的閒言閒語更讓媽媽怒氣上升,受訪的媽媽們不約而同回應這一句最容易惹怒自己:「小孩子生病,你是怎麼帶的?」「怎麼會這樣帶小孩?」「小孩怎麼會顧到生病?」雖然有不同說法,但最終都在指責媽媽沒有盡到照顧孩子的責任。

聽到這些惹怒人的話,媽媽們一般表面上可能僅迅速帶過或轉移話題,還有人開始自我懷疑「我是不是真的不會當媽媽?」但實際上內心卻有滿腔怒火想要爆發,想要嗆聲回去的真實心聲:「不然你來帶!」

「怎麼不再生一個?」「你這胎女的,下一胎要生男的嗎?」這類型的對話也讓媽媽聽了想翻白眼,媽媽們想要回應路人:「請問你要幫忙付錢嗎?」「干你屁事阿!」句句透露炙熱的內心火氣。

一位媽媽提到,她最不喜歡聽到旁人說:「這小孩怎麼那麼黏媽媽」,讓她不禁想問「哪個小孩不黏媽媽啊!」社會一般價值觀期待女性當個好媽媽、盡母職照顧好孩子,卻又被嫌「小孩太黏媽媽」,無論怎麼做似乎旁人都不滿意。

豬隊友別再說這些話,媽媽需要被同理

許多媽媽都希望有神隊友老公,夫妻分工合作支持育兒、家事等工作,但若老公說出這些話,也非常容易導致媽媽們理智線斷裂。

當問到「最討厭聽到老公說哪一句話?」媽媽們回應相當多元,例如「好,我等一下會做」,但其實根本就沒有做,於是演變為吵架收場。「我上班很累耶」這句老公無敵經典擋箭牌台詞也讓老婆惱怒,即便全職在家照顧孩子的老婆說明自己真的需要支援,但老公還是可能再頂嘴補槍「不然妳來上班啊!」若老公們想要安太座,切記這些話別再說出口,多用實際的行動來表現你是個愛家愛妻的好老公、好爸爸。

母親節媽媽不營業!最不想做這件事

好好放假一天,是許多為了孩子、家庭做牛做馬的媽咪們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若擁有一天假期,媽咪們會想做哪些事呢?「不想照顧小孩,好想出去逛街、看電影。」「絕對是不要帶小孩,去按摩放鬆、跟姊妹吃飯。」「不想要洗衣服,小孩衣物沾到油漬、顏料超難洗,要是有可以一次可以洗乾淨的清潔用品就太好了!」

還有許多媽媽提到母親節最不想做的事是「不要去公婆家」「不用伺候長輩」,以及「只要不要照顧小孩,就算去附近超商喝個飲料都很開心。」「想要睡到自然醒,下一次睡到自然醒的機會可能要到孩子結婚生子的那一天吧。」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媽媽們平均每天只有17分鐘的「自我時間」,長期下來會筋疲力盡、抑鬱,專家建議媽媽們一定要替自己找到喘息的機會,適時的尋求幫助,並放下罪惡感、不給自己太高的標準造成壓力,「為自己安排時間。它不僅能讓你保持清醒,還能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