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兒科醫師筆記:兒童常見6種NG食物小整理

「兒童常見6種NG食物小整理」太常被問到 ,就乾脆整理成一個小表格了

兒科醫師筆記:兒童常見6種NG食物小整理_img_1

1. 蜂蜜

有肉毒桿菌感染的風險

2. 果汁

果汁經過榨取後,果肉中的營養蛋白質、纖維等好東西大部分都過濾掉,只留下高度的糖份,對寶寶當然不好囉!建議吃果泥、或是直接整顆送給寶寶啃啦!

不過切記,有種子的水果還是要注意喔!因為會有噎到的危險!

3. 巧克力

一般市售好吃的巧克力,除了糖分較高之外,還有許多的人工添加物,包含各種色素、香料等等,所以一樣會造成肥胖、過敏等不良影響。其中和其他甜食最大的不同處,就是它含有「咖啡因」,常會造成孩子亢奮、躁動易怒和不易入睡等現象。尤其孩子的代謝能力不足,所以症狀更是容易出現!因此,目前的建議是,  

☑️ 未滿三歲不可食用~ 

☑️ 4至6歲幼童一天攝取咖啡因上限為45毫克

(修正:  
50克的黑巧克力咖啡因含量約:25毫克;
50克牛奶巧克力咖啡因含量約:10毫克
給小孩食用前請先注意外包裝標示唷~ )

☑️ 7-9歲一天限62.5mg

☑️ 10-12歲一天上限85mg

建議是中午前吃才不會影響睡眠唷!

4. 生食(生菜、魚等)

易腸胃道感染

5. 咖啡

根據美國兒科醫學會的建議,為了避免影響孩童重要的睡眠還有情緒發展

12歲以下的兒童不建議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 

而12~18歲可每天攝取100毫克以內的咖啡因

普通一杯沖泡的咖啡裡面的咖啡因大約不超過100毫克

(一杯是指8盎司=240cc,平均咖啡因含量95mg,當然還要注意不同品牌的標示喔)

也就是說12~18歲的孩子可以一天泡一杯來喝,但建議避免下午或晚上飲用,以免影響睡眠。

另外,咖啡還有其他讓人擔心的部分,也就是額外的添加物。現在咖啡為了好喝,常常添加奶精、糖、巧克力、奶油(霜)等等,隨隨便便就讓熱量爆表,每天一杯很容易就變成小胖子啦!

所以上面建議的每天一杯是指「單純的咖啡」,不是什麼星X樂之類的唷! 

6. 酒精料理(燒酒雞~薑母鴨等等)

酒精對孩子是毒!

嬰幼兒甚至到了青少年期各種器官都還在發育中,酒精可以直接造成腦、肝、骨頭和賀爾蒙等影響和損傷,也和多種情緒問題相關,例如: 暴力甚至自殺傾向。

其實真正會對孩子導致毒性的酒精量,還沒有被明確的定義出來,這很合理,沒有人會找一群孩子去分組喝酒,看看喝到多少多久身體會壞掉。

但是根據研究報告可以確定的是,有長期接觸酒精的孩子,確實在記憶力和專注力智能表現等方面會比沒碰過酒精的差

所以在成年之前,我們要盡量可能不讓孩子去接觸到酒精!

而料理中所放的酒精,的確是會隨著烹飪的時間慢慢蒸發,但根據統計,即便是悶煮超過2小時的含酒料理,裡面常常還是會有5~10%或以上的酒精殘留,因此未成年的孩子還是盡可能不吃含酒精料理才對喔!

那如果曾經吃過了也不要太緊張,微量接觸通常不會有大問題,而且吃都吃了, let it go吧以後多注意就好囉!

至於其他汽水、糖果什麼的就不用問了  ,盡可能都不要碰啦!不然肥胖、蛀牙各種健康問題隨時找上門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