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地板上打滾大叫?6步驟幫助處理他的憤怒

嬰幼兒在發脾氣時,常會在地板上打滾大叫、雙腳亂踢,育兒專家、兒童和家庭治療師Meri Wallace解釋道:「他們用戲劇性方式表達憤怒的主要是因為他們“缺乏語言表達能力”,無法清楚說明出了什麼問題或是需要些什麼。」「幼兒也缺乏控制衝動的能力,因此,當他們感到沮喪、憤怒、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時,大叫亂踢幾乎變成了幼兒立即的刺激反應。教孩子們如何處理自己的憤怒是父母們的責任,這裡有一些管理憤怒的工具,可以幫助父母和小寶貝度過控制情緒的關卡。

孩子在地板上打滾大叫?6步驟幫助處理他的憤怒_img_1

接納孩子的憤怒情緒:「我知道你很生氣,因為你喜歡盪鞦韆,但我們卻必須回家了…」接納孩子的憤怒情緒,並告訴他們:「你可以生氣」,因為您不會希望孩子覺得必須隱藏自己的情緒。

鼓勵孩子使用單詞來表達感受: Wallace解釋道:「孩子們不太了解該使用什麼單詞來表達感受,因此,父母必須教他們怎麼說,像是「當你生氣時,可以說’我很生氣’,我就會幫助你」。隨著年齡漸增,孩子慢慢會將這些字句內化至內心裡。

尋找積極的解決方案:有時父母會為了避免孩子的哭鬧,只好想辦法滿足孩子的無理需求,但這對孩子只有壞處卻沒有好處。不妨換個積極的解決方式,例如晚餐前給一片蘋果來代替冰淇淋,或是分散孩子的注意力,給孩子另一個更好的替代方案。

慢下來:在孩子準備發脾氣之前就協助他停下來,但不是立刻對孩子的要求說「不」,而是停下來大聲說:「讓我們看看,你想要那個新玩具對嗎? 我們來討論看看。」這使您有機會仔細想一想孩子的請求,以及想一想必要時如何積極拒絕孩子的請求或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放慢腳步並進行討論還可以使孩子理解被拒絕的原因,並更加樂於接受。這個方式給孩子一種被聽見、被關心、被信任的感覺。

找個安靜的空間: 如果您們是在公共場所,請找個遠離人群的地方,好讓自己專注於孩子和自己,而不是旁人的眼光,如此可以減輕被注視的壓力,以及讓自己有更隱私的方式與孩子溝通。

訂定嚴重的規範:孩子可以表達生氣的情緒,但絕不行對手足有肢體上的侵害行為。如果孩子打了哥哥或弟弟,您可以說:「你可以生氣,但不能打人。」

Reference : 
6 Best Ways to Manage Your Child’s Anger

延伸閱讀>>
如何善加規劃額外的積蓄?
認識杏仁奶營養價值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