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定棒棒叫?泌尿科醫師解惑壯陽藥6迷思

壯陽藥該怎麼吃?

吃了一定棒棒叫?泌尿科醫師解惑壯陽藥6迷思_img_1

上星期在門診,一個之前看過性功能障礙的病人回診,他是一個大約40歲的大哥一進來就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他說:『醫生你上次叫我買的威而鋼一點用都沒有』

『疑!』我心想才40歲血管的狀況已經這麼嚴重拉!?

『你說的沒用是不夠硬嗎還是不夠持久?』

『阿我吃了之後就都不會硬起來』

『你吃下去多久之後開始嘗試性行為?』

『沒有』

『沒有!?什麼意思』

『我就吃了之後都沒有硬起來啊』他憤恨不平的說,眼神中帶著恨鐵不成鋼的無奈

『所以你吃了之後沒有嘗試打手槍或是性行為嗎!?』

『沒有,不就是吃了就會硬起來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威而鋼,這個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藥物。很多人都覺得吃了之後就會變成金槍不倒,或是正常人吃了之後可能就軟不下來了,但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就讓鳥科學先生來帶你打破常見的壯陽藥迷思。

迷思1. 吃了威而鋼之後就會自然硬起來?

破:事實上威而鋼是一種讓小血管(像是陰莖、心臟、視網膜中的小血管)擴張的藥,藥理機轉是藉由抑制一種叫做PDE5的酵素讓小血管擴張。但要注意的是,使用威而鋼後仍需要性刺激才可以讓威而鋼的藥效顯現出來,不是吃了之後就自然讓GG-inin-der 喔

迷思2.勃起功能正常的人吃了之後會一直硬都軟不下來嗎?

破:臨床上確實有少部分的案例在吃了威而鋼之後產生陰莖異常勃起(priapism),不過這樣的狀況非常少見。大多數人吃了後並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男性以為吃了威而鋼可以變得更持久,但如果你是勃起功能正常的人而且也不屬於早洩定義範圍內的人,吃威而鋼並無法增加您的性能力。

迷思3.吃藥之後就可以馬上開始上工了!

破:不是喔,吃藥之後要大約30分鐘後藥效才會開始發揮,持續時間大約2~3小時,所以吃完藥之後還是需要稍等一下。另外如果吃的藥物是犀利士要則要等一個小時才會有作用,所以各位男士今晚有計劃,記得抓緊時間提早吃藥。

迷思4.如果是早洩的問題吃威而鋼有幫助嗎?

破:不一定。要看早洩的問題所在,如果您是早洩合併硬度不夠或是不夠持久,通常治療硬度的問題後會有部分的改善,甚是早洩的問題就可以不藥而癒了。但適不適合使用還是要到泌尿科門診找醫師諮詢喔。

迷思5.威而鋼和犀利士如何選擇?

破:這兩種藥物其實算是類似藥理作用,要如何選擇藥物可以從藥理機轉和個人需求的層面來看。

犀利士本身的起始作用時間比較慢,但是藥效可以持續一天左右(5mg的持續24小時;20mg的可以持續三天),除此之外犀利士也被證實可以改善攝護腺肥大的某些症狀。所以我比較會建議性生活較頻繁(一天很多次、幾乎天天有性生活)或是合併攝護腺肥大的病患使用。

威而鋼本身的起始作用時間比較快(大約30分鐘),但藥效只能持續3–4個鐘頭。威而鋼比較適合臨時需要快速達到效果的病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需求,會建議到泌尿科門診與醫師諮詢過後再決定喔

迷思6.年輕人不能吃威而鋼不然會一直硬梆梆?

破:不會喔,這類藥物不是只有限定老年,凡是有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者都可以服用,每個人都有可能因為暫時的心理或身體的狀態造成性行為表現不佳,這時候可以考慮加入藥物的輔助。

但要注意的是,有幾類患者不適合使用威而鋼或犀利士這類型的藥品: (1)六個月內曾發生心肌梗塞、中風或危及生命的心律不整的病人。(2)有心臟衰竭或不穩定性心絞痛的病人。(3)休息的血壓過低(血壓低於90/50mm Hg)或過高(血壓高於170/100mm Hg)的病人。(4)有色素性視網膜炎的病人。

結論

威而鋼以及犀利士這類型的藥物,目前已經在台灣上市一陣子,醫師的使用經驗也很豐富,由於目前這類型的藥物也已經過了專利期,價格及品牌的選擇上也比以前更多樣化。

性行為表現不佳並不完全等於性功能障礙,性行為的表現來自於很多因素的結合,建議如果有困擾的男性至泌尿科門診與醫師做討論,由專業醫師做判斷,或許可以不藥而癒。而需要使用藥物時也不用覺得難以啟齒或是擔心過度依賴,在合理的使用範圍下,這類藥品不僅安全性良好更能讓您重拾過往的自信重振雄風!

作者簡介

顧芳瑜 泌尿科醫師

經歷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最佳教學總醫師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總住院醫師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住院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一般科住院醫師
美國嘉惠爾醫院臨床研究
美國南加大附屬洛杉磯縣綜合醫院臨床研究
韓國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機器人手術研習認證合格醫師

粉絲團: 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