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前退休?過來人分享17個生活習慣

作為一個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要儘早退休需要大量的勤奮和奉獻精神,有些人在28歲時就做到了這一點,而有些人則在50多歲時實現了財務獨立的夢想。無論是用何種方式達到目標,「提前退休」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實現的目標。FIRE(財務獨立,提早退休)運動表示,提早退休的人通常以相同的方式開始 : 評估其財務狀況、削減支出並勤奮地追踪自己的財務進度和消費習慣。一旦真的退休了,他們的生活支出往往更少並搬到生活成本較低的地區,轉而專注於體驗和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包括個人喜好和旅行。這裡是提前退休的百萬富翁們會有的習慣。

想提前退休?過來人分享17個生活習慣_img_1

1. 盤點財務狀況

43歲退休的FIRE醫生Leif Dahleen表示,一個人需要做兩件事來規劃未來 : 計算他們的淨資產以及年度花費。Leif Dahleen表示,這兩件事將幫助你制定實現財務獨立的計劃。

2. 追踪自己的淨資產和支出

提早退休的人會持續不斷地評估自己的財務狀況以及追踪己的淨資產,這樣方能明確了解自己的狀況以及還要做多少努力才能確實走上財務獨立之路。

3. 生活節儉

30歲左右即退休的教師Joe和Ali Olson表示他們戰略性地過著節儉的生活,例如一直開著同一台汽車、經常在家吃飯、極少外出用餐。另一位朝著30多歲即提早退休之目標努力的Angela Rozmyn,透過減少平日昂貴的午餐開銷以及盡量減少去雜貨店的行程,成功將一家三口每月的食物支出從2,000美元減少到800美元。

4. 在住屋方面的減少支出

如此每個月將可以多出數千甚至數萬元的預算,然後可以將此筆金額用於投資。即使年收入逐漸增加且有能力住到更好的房子,也不需要在住屋方面花太多預算。

5. 專注於增加收入

提前退休不僅意味著要減少支出,同時還必須增加收入。有抱負提早退休的人會更加投入工作,接受更高薪水的職業培訓,增加對當前職業的關注度,積極與上層談論調薪或升遷…等,進而增加收入。增加收入比削減支出更有效,畢竟支出能夠減少的程度有限,但收入的增加卻是沒有上限。

6. 創造被動收入

例如,開設個人理財課程或部落格,一旦有了可靠的每月被動收入,就可以有效地實現財務獨立。投資收入是終極被動收入,這是富人致富的主要策略。

其餘的習慣包括 :

● 將加薪存入銀行。
● 舒適地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區之外。
● 退休之後的花費更少。
● 依照經驗花錢。
● 退休後,金錢已不再是巨大的動力。
● 認為幸福是生活在自己熱愛的生活中。
● 搬到生活成本較低的地區。
● 發展個人喜好。
● 喜歡運動。
● 安排旅行。
● 很樂觀。

Reference : 
Self-made Millionaires Who Retire Early Have These 17 Financial Habits in Common

延伸閱讀>>
春天到了 記得來個“生命清潔”大掃除
保持健康強壯多吃這5種地中海飲食食材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