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

喜歡甜點吃起來口感清爽無負擔的你,絕不能錯過柳橙磅蛋糕!
酸甜的糖漬橙片、奶香濃郁的蛋糕再配上一杯紅茶,就是夢幻的下午茶組合!
也可以按照個人喜好的口味,將糖漬橙片替換成糖漬檸檬片、葡萄柚片。

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_img_1

【材料】

蛋糕麵糊

奶油                               95g
原味優格                       95g
柳橙皮屑                       10g
全蛋                             165g
細砂糖                         140g
低筋麵粉                     140g
杏仁粉                           40g
泡打粉                             3g

糖漬橙片

切片柳橙                     200g
細砂糖                         200g
水                                 200g
玉米糖漿                     200g
柳橙利口酒                   15g

糖漿

柳橙利口酒                   適量

【事前準備】

‧ 製作糖漬橙片時,先將柳橙洗淨並切成1cm的厚片。
‧ 將烤箱的預熱溫度調整到比實際烘烤溫度高20℃,並預熱10分鐘。

【模具&份量】

18×18cm正方形烤模1個

【保存方式】

‧常溫:5天
‧冷凍:2週

【作法】

製作糖漬橙片

1. 在湯鍋中放入柳橙切片,倒水蓋過柳橙片。等水滾後將水倒掉,重新加水。
    Point煮滾後將水倒掉再加水,再重複2次(共3次)。

2. 等柳橙片內層的皮變透明時,將柳橙片撈起瀝乾。

3. 將細砂糖、水和玉米糖漿加入鍋中熬煮,等細砂糖融化後放入柳橙片,水滾即可關火。用烘焙紙將鍋子密封,在室溫下靜置一整晚入味。隔天再次開火,煮滾後關火,重複此步驟至少3天(3次以上),最後加入柳橙利口酒就完成了。
    Point完成的糖漬橙片要與糖漿一起冷藏,還可用同樣方法製作糖漬檸檬片或糖漬葡萄柚片。

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_img_2

製作麵糊

4. 將柳橙洗淨,用刨刀刨出柳橙皮屑。
    Point只需取橘黃色果皮,也可使用市售的柳橙皮屑。

5.將奶油、原味優格、柳橙皮屑裝入碗中,放進微波爐加熱融化。

6.將整顆蛋輕輕打散拌勻,再倒入細砂糖攪拌。

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_img_3

7.在更大的容器中裝熱水,並放入步驟6的調理盆隔水加熱,使細砂糖融化、蛋液溫度升至45℃左右。

8.將調理盆移開後,再次以高速攪拌。

9.攪拌至呈現乳白色就完成了。

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_img_4

10.倒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杏仁粉和泡打粉,用刮刀由下往上輕輕拌勻。

11.挖出半刮刀步驟10的麵糊,放進步驟5的調理盆中攪拌均勻。

12.將步驟11再倒回步驟10的調理盆中,用刮刀充分混合。

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_img_5

13.用刮刀從底部由下往上快速拌勻,但動作需輕柔,麵糊就完成了。

入模烘烤

14.在烤模內側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15.按照烤模的長、寬、高裁剪鋁箔紙,再摺起四個邊角貼合烤模,做出烤模底部。

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_img_6

16.將糖漬橙片鋪在烤模底部。
    Point在製作麵糊前要事先完成糖漬橙片。

17.將烤模放上烤盤後,慢慢倒入麵糊。
    Point用刮刀輕輕刮過麵糊表面,讓麵糊均勻布滿整個烤模。

18. 將烤盤往桌面輕輕敲一下去除氣泡,並讓麵糊表面變平整。把烤盤放入預熱到180℃的烤箱,以160℃烤25分鐘。

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_img_7

19.將烤好的磅蛋糕脫模後倒扣出來,趁熱在蛋糕體塗上柳橙利口酒(君度橙酒)就完成了。

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_img_8

媽媽甜點魂!「柳橙磅蛋糕」清爽無負擔食譜_img_9《磅蛋糕【剖面全圖解】:傳統經典烘焙X絕美韓系裝飾,運用3種混合技法,在家做出23款創意口味》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