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青蔥培根起司司康」有鹹有香、有滋有味

水水青蔥的青鬱與辛甜,伴襯培根與起司的揮灑野性,有鹹有香,並且有滋有味。

「青蔥培根起司司康」有鹹有香、有滋有味_img_1

材料

司康

培根(碎粒)                                              40g
植物油                                                      1小匙


中筋麵粉                                            160g
泡打粉                                           1½小匙
鹽                                                     ¼小匙
黑胡椒粉                                          1小撮

無鹽奶油(冷藏溫度)                              40g
天然起司絲(冷藏溫度)                          40g
青蔥(蔥末)                                              50g

B
雞蛋(冷藏溫度)                1個(50g)
全脂鮮奶(冷藏溫度)                      40g

司康頂_烘焙前

蛋黃(冷藏溫度)                                      1個
全脂鮮奶(冷藏溫度)                          1小匙
培根粒                                                      2小匙

材料重點

‧食材中的黑胡椒、起司、培根、蔥花作為調味,也是香料。如果選用的天然起司熟成時間超過六個月,鹹味比較重,可以減少一點鹽,或是加入約5公克的砂糖調節。
‧如果要省略雞蛋,就將全脂鮮奶的份量調整為75~85公克。

份量&模具

8~9個壓模成形的圓形司康(直徑5~6公分圓形壓模)

製作步驟

1. 炒香培根:熱鍋中加入植物油,炒香培根粒後,瀝乾油脂,靜置冷卻備用(如圖A)。

2. 材料A過篩後搓合奶油:中筋麵粉、泡打粉、鹽、黑胡椒粉過篩後,加入切小塊的無鹽奶油,使用指尖將奶油與乾粉搓合成粗砂狀。

3. 依序加入起司絲、蔥末、培根粒:用叉子略微拌合(如圖B、C)。

4. 加入材料B後拌合:雞蛋與鮮奶先打散後加入,用叉子拌合。完成的司康麵團大小不均,像是麵疙瘩的大小團塊。在後續的翻折步驟中,會成團。

5. 翻與折:以刮板協助進行麵團翻與折動作,重複翻-折-翻-折動作,每次翻折後都輕輕壓合麵團,只需成團就可以,避免過度操作。

TIP:如麵團黏手,可在工作檯上與手上略撒手粉(食譜份量外)。

6. 壓模成形:輕輕將麵團平壓成厚度約2.0~2.5公分麵餅狀,用直徑5~6公分圓形壓模切割。平行收合剩下的麵團,切開疊起後將麵團輕輕壓合,再切割,直到用完所有麵團。放入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中間留下間距。(如圖D)

TIP:壓模切割前先沾點麵粉,可以防止沾黏。麵餅的厚薄均等,切割面乾淨,烘焙後的司康才能有漂亮的外型。

7. 頂部刷蛋黃鮮奶液:蛋黃與鮮奶打散後,在司康頂部刷上蛋黃鮮奶液,來回刷兩次。再撒上少許培根粒。完成後入爐烘焙。(如圖E、F)

TIP:盡量避免刷到切割面,以免影響司康膨高。

「青蔥培根起司司康」有鹹有香、有滋有味_img_2

「青蔥培根起司司康」有鹹有香、有滋有味_img_3

烘焙

【烘焙溫度】200℃,上下溫。
【烤盤位置】烤箱中層,正中央。
【烘焙時間】18~20分鐘,應依照司康的厚度與大小調整烘焙時間。烤到頂部呈現明顯金黃色澤,周邊上色均勻。
【出爐靜置】出爐的司康先留在烤盤上10分鐘,再放在網架上冷卻。

寶盒筆記

1. 培根起司青蔥司康上刷的蛋黃鮮奶液,帶給司康漂亮金黃色,烘焙後段接近出爐時,培根、起司、青蔥的綜合香氣,尤其讓人難以等待。烘焙司康烤到香氣出來、均勻上色,滋味更佳。

2. 培根起司青蔥司康麵團不需要冷藏,可以立即製作、立即烘焙。不同的司康食譜,有不同的麵團處理方式:直接製作,冷藏靜置,短時間冷凍,隔夜冷藏……等方式。
製作司康所用的食材以冷與冷藏低溫為準,特別是使用奶油製作的司康,尤其應留意操作中奶油的溫度。當製作環境的溫度較高,也容易讓奶油升溫進而導致麵團軟化,碰到這樣的狀況時不要馬上加入很多麵粉,建議先將麵團送入冰箱冷藏靜置,直到麵團中的奶油回復固態質地,麵團有一定的硬度時才取出進行接續步驟。降溫後的麵團較易於整形與切割,司康能有漂亮切面,入烤箱烘焙,奶油不會立刻融化,司康會膨得比較高。

3. 司康也可以用切塊方式呈現。沒有司康壓模,一樣可以完成。

4. 培根起司青蔥司康搭配沙拉、奶油玉米濃湯,是我家非常喜歡的夏日輕食簡餐之一。

「青蔥培根起司司康」有鹹有香、有滋有味_img_4《愛。司康:奧地利寶盒的家庭烘焙.帶你走進底蘊豐實的司康世界》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