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過敏的萬靈丹-清水斷食法(Water Fasting)

方法:斷食期間只喝水,不從事浪費體力、腦力的工作。(牽涉醫療專業,因此不建議自行進行,最好到二十四小時醫師駐守的斷食中心進行。)

對付過敏的萬靈丹-清水斷食法(Water Fasting)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其實,對付過敏還有一個超級法寶,是最厲害的,不需要吃中藥、針灸,也不用吃營養補充品,只要你願意配合的話,幾天之內,過敏症狀一定會得到改善,那就是清水斷食。

所 謂的清水斷食,就是不吃所有的食物,只喝水。因為慢性食物過敏正是所有過敏疾病的大本營,因此當我們在過敏發作時,如果停止進食,那麼腸胃道就會淨空。腸 道裡面沒有食物,慢性食物過敏的亂象就會慢慢消退。肚子裡面清爽了,體表的過敏症狀也會跟著消退,於是過敏就奇蹟式的康復了。

另 外,當我們停止進食之後,大腦意識到沒有食物進來,人體不能沒有熱量來源,因此為了「求生」,為了「節約能源」,大腦就會命令身體,將許多浪費能量、不必 要的活動停止。「發炎」就是非常浪費能源、浪費體力的活動,所以一旦斷食,大腦會命令正在發炎或過敏部位的白血球,通通回家待命,不要再鬧了!白血球的家 就是淋巴(Lymph)、血液(Blood)、脾臟(Spleen),白血球突然間全部回家,不再發炎,於是發炎和過敏的反應也就跟著被停掉了,整個鼻子、氣喘、皮膚的過敏反應也就跟著全部消失了。

這很像一個到處在示威遊行的國家,突然間敵人攻打過來,國家頒布緊急戒嚴令,所有的示威群眾被徵召回去當軍人或護士,以準備捍衛國家。如此一來,街道上示威暴動就平靜下來,國家變得很有秩序。

依我臨床上的經驗,只要斷食兩天,嚴重的花粉熱、氣喘發作、鼻子過敏等毛病,甚至被蜜蜂叮咬而引起的急性過敏,都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幾乎可以這麼說,清水斷食是我親身經歷、驗證過,效過最神奇、威力最強大的自然療法。


十 年前,我住西雅圖,有一次花粉熱,就是藉由斷食兩天之後,完全恢復正常。儘管後院到處都是花粉飛揚,但我的鼻子和眼睛卻已經絲毫不受影響,比正常人還正 常。因為斷食徹底清除腸胃的負擔,大大提高了對花粉的容忍度。後來,儘管過敏幾乎很少再來找我麻煩,但因為回台定居,日常生活難免還是會接觸到許多毒素, 因此我的身體通常每隔半年就會自覺性的想要斷食,至今也斷食過八次,一次比一次有心得。

清水斷食,不僅對慢性過敏的人有用,如果因為接觸、吸入或是吃到會引起急性過敏反應的過敏原,斷食也是相當有效的。我的大妹,就是最好的例子。

Jessica Chen有 一次被蜜蜂叮到,全身起疹子、發癢、紅腫,一直都消不下去。到營養品專賣店買了維他命C和生物類黃酮來吃,但卻沒什麼起色,最後只好求診於西醫。經過吃 藥、打針後,她的過敏症狀雖然暫時被壓下去了,但沒多久又會復發,令她非常難受。最後西醫告訴她,因為過敏不好醫治,因此建議她採用免疫抑制劑,連續治療 五年,但不保證治得好,而且治療期間如果被蜜蜂再叮到,可能會一命嗚呼。聽到西醫這樣子說,大妹都慌了,趕緊打電話到台灣向我求救。因為我人在台北,她在 矽谷,無法面對面看診,所以沒辦法開立正確的天然藥物處方。權衡之下,我建議她進行清水斷食,雖然不必吃藥,但必須在家休息,不准上班。斷食三天後,Jessica難纏的蜂毒過敏已奇蹟似的消退,就像我之前在西雅圖的花粉熱一樣,消退得非常迅速而且徹底,比任何藥物效果都好。

對付過敏的萬靈丹-清水斷食法(Water Fasting)_img_2 《過敏,原來可以根治!》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