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

(已於2021-02-24更新)

2021年因應防疫,全台許多元宵燈會雖然延期,但可愛的小提燈仍然持續免費發送唷!2021全台元宵免費小提燈領取懶人包一次報你知,領取方式、領取時間通通有,來看看新北的犇騰小提燈、桃園牛轉乾坤小提燈、新竹乳牛燈、員林金牛及星空牛提燈,還有高雄可愛的提包式牛揹揹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1

新北市:犇騰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2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今年新北市推出「犇騰小提燈」,共有三種款式:功夫牛、牛來富、牛哞王,為兼顧環保與文化傳承,牛年小提燈不使用LED燈,建議民眾可運用隨身可攜帶之燈源裝置,將小提燈套於裝置上,打開燈源即可點亮牛年小提燈。此外,造型可愛的小提燈,可置於桌面當裝飾小物,亦可成為親子間互動小物。

領取方式

1.可至各區公所或市民活動中心現場領取,各地時間不同,大多在2/20或2/21起開放領取。(2021新北牛年小提燈各區公所發放時間及地點資訊表>>傳送門

2.於新北市民政局網站下載(2/20開放下載),以普通A4紙彩色列印,自行剪貼組裝,免除排隊索取困擾。

桃園市:牛轉乾坤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3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IG

桃園今年製作了30萬個「牛轉乾坤」小提燈,設計理念結合以桃園閩南、客家及泰雅文化,由6隻牛組成,還會隨風轉動,也代表六六大順,將發送給里民、旅宿業者。

目前「牛轉乾坤」小提燈已送至各里民辦公室,領取方式可洽詢當地里長。以中壢區內定里為例,領取時間分為兩階段,2/18~2/23將發放給家中有3足歲以上~國小6年級以下的兒童,且需提供有設籍在內定里的戶口名簿正本或影本,才可至里辦公室領取,1位兒童可領1個提燈。2/24起不限年齡,只要出示設籍在內定里的相關證件,每人最多可領共2個提燈,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此外,也有部分市議員表示2/18起服務處提供免費領取「牛轉乾坤」小提燈。

新竹市:乳牛造型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4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2021年的台灣燈會由新竹市主辦,雖因應疫情停辦,但但為了不負燈藝師費心構思所製作的作品以及國人的期待,交通部觀光局決定以「台灣燈會 全台祈福」為概念,讓燈藝作品在台灣各地展出。

2月26日至3月7日,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車埕貯木池登場,「犢站金榜」及「懷舊時光燈區」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北門遊客中心亮相。另外「迎賓門」將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生態遊客中心展出,「動物星光燈區」、「傳藝風華燈區」則移展金門,成為台灣燈會歷史上第一次離島燈展,使各地國人皆能感受燈會的設計美學與感動。

今年台灣燈會仍推出乳牛造型的小提燈,利用不同的組裝方式,還可搖身一變成為一頂有趣的牛角帽子。此外,這還是台灣燈會史上第一盞AR數位小提燈,可以透過掃描包裝袋上的QR CODE連結到燈會官網,再選擇使用Facebook或Instagram與數位提燈互動喔!

領取方式

1.AR數位小提燈
IG濾鏡:偵測使用者臉部,並於頭上出現牛角帽造型的小提燈,使用者按錄影鍵會開始錄影及播放音樂、張嘴時會有歌聲、眨眼睛則有牛頭跑出來吐舌頭。
FB濾鏡:AR濾鏡效果為偵測平面,每次開啟會隨機出現小提燈做暖身動作的動畫(共4種動作),點擊後顯示距離元宵節的天數,在元宵節當天開始小提燈將會發光並跳舞。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5

2.實體小提燈:配合副燈在各縣市展出,台南北門及南投車埕遊客中心皆有贈送小提燈活動,自2月25日至3月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與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犢站金榜」拍照、打卡上傳FB或IG,至南投「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遊客中心」或台南「北門遊客中心」櫃檯出示手機畫面,確認後即可領取小提燈,每日限量發送,每人限領一份,送完為止。

台中市:台中行大運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6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2021元宵節慶小提燈–台中行大運」,已於2/9起開放領取,民眾可至台中市各里辦公處限量領取,一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彰化員林:金牛、星空牛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7
圖片來源/員林市長游振雄FB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員林市公所在防疫優先之下舉辦燈會活動,2月26日元宵節當天晚上6時起,於員林公園發放金牛、星空牛2款可愛造型小提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高雄市:牛揹揹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8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高雄牛年小提燈取名為「牛揹揹」,連接背帶後可兼具提燈與包包的功能,承重力可放入捷運卡、證件外,也可放入較重的手機,成為搭配造型的亮眼配件。

領取方式

於38區區公所限量發送,民眾可以在2月19日起早上9點至下午5點就近到區公所領取。另配合觀光行銷,也將在壽山動物園限量發送。

花蓮縣:2021花蓮太平洋燈會 

今年燈會未取消,活動期間為即日起至3月8日,雖未贈送免費小提燈,但主辦單位舉辦抽好禮活動,於花蓮觀光粉絲團完成任務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限量「紅面鴨大布偶」。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9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粉絲團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10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粉絲團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