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

(已於2021-02-24更新)

2021年因應防疫,全台許多元宵燈會雖然延期,但可愛的小提燈仍然持續免費發送唷!2021全台元宵免費小提燈領取懶人包一次報你知,領取方式、領取時間通通有,來看看新北的犇騰小提燈、桃園牛轉乾坤小提燈、新竹乳牛燈、員林金牛及星空牛提燈,還有高雄可愛的提包式牛揹揹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1

新北市:犇騰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2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今年新北市推出「犇騰小提燈」,共有三種款式:功夫牛、牛來富、牛哞王,為兼顧環保與文化傳承,牛年小提燈不使用LED燈,建議民眾可運用隨身可攜帶之燈源裝置,將小提燈套於裝置上,打開燈源即可點亮牛年小提燈。此外,造型可愛的小提燈,可置於桌面當裝飾小物,亦可成為親子間互動小物。

領取方式

1.可至各區公所或市民活動中心現場領取,各地時間不同,大多在2/20或2/21起開放領取。(2021新北牛年小提燈各區公所發放時間及地點資訊表>>傳送門

2.於新北市民政局網站下載(2/20開放下載),以普通A4紙彩色列印,自行剪貼組裝,免除排隊索取困擾。

桃園市:牛轉乾坤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3
圖片來源/桃園市政府IG

桃園今年製作了30萬個「牛轉乾坤」小提燈,設計理念結合以桃園閩南、客家及泰雅文化,由6隻牛組成,還會隨風轉動,也代表六六大順,將發送給里民、旅宿業者。

目前「牛轉乾坤」小提燈已送至各里民辦公室,領取方式可洽詢當地里長。以中壢區內定里為例,領取時間分為兩階段,2/18~2/23將發放給家中有3足歲以上~國小6年級以下的兒童,且需提供有設籍在內定里的戶口名簿正本或影本,才可至里辦公室領取,1位兒童可領1個提燈。2/24起不限年齡,只要出示設籍在內定里的相關證件,每人最多可領共2個提燈,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此外,也有部分市議員表示2/18起服務處提供免費領取「牛轉乾坤」小提燈。

新竹市:乳牛造型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4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2021年的台灣燈會由新竹市主辦,雖因應疫情停辦,但但為了不負燈藝師費心構思所製作的作品以及國人的期待,交通部觀光局決定以「台灣燈會 全台祈福」為概念,讓燈藝作品在台灣各地展出。

2月26日至3月7日,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車埕貯木池登場,「犢站金榜」及「懷舊時光燈區」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北門遊客中心亮相。另外「迎賓門」將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生態遊客中心展出,「動物星光燈區」、「傳藝風華燈區」則移展金門,成為台灣燈會歷史上第一次離島燈展,使各地國人皆能感受燈會的設計美學與感動。

今年台灣燈會仍推出乳牛造型的小提燈,利用不同的組裝方式,還可搖身一變成為一頂有趣的牛角帽子。此外,這還是台灣燈會史上第一盞AR數位小提燈,可以透過掃描包裝袋上的QR CODE連結到燈會官網,再選擇使用Facebook或Instagram與數位提燈互動喔!

領取方式

1.AR數位小提燈
IG濾鏡:偵測使用者臉部,並於頭上出現牛角帽造型的小提燈,使用者按錄影鍵會開始錄影及播放音樂、張嘴時會有歌聲、眨眼睛則有牛頭跑出來吐舌頭。
FB濾鏡:AR濾鏡效果為偵測平面,每次開啟會隨機出現小提燈做暖身動作的動畫(共4種動作),點擊後顯示距離元宵節的天數,在元宵節當天開始小提燈將會發光並跳舞。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5

2.實體小提燈:配合副燈在各縣市展出,台南北門及南投車埕遊客中心皆有贈送小提燈活動,自2月25日至3月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與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犢站金榜」拍照、打卡上傳FB或IG,至南投「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遊客中心」或台南「北門遊客中心」櫃檯出示手機畫面,確認後即可領取小提燈,每日限量發送,每人限領一份,送完為止。

台中市:台中行大運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6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2021元宵節慶小提燈–台中行大運」,已於2/9起開放領取,民眾可至台中市各里辦公處限量領取,一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彰化員林:金牛、星空牛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7
圖片來源/員林市長游振雄FB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員林市公所在防疫優先之下舉辦燈會活動,2月26日元宵節當天晚上6時起,於員林公園發放金牛、星空牛2款可愛造型小提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高雄市:牛揹揹小提燈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8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高雄牛年小提燈取名為「牛揹揹」,連接背帶後可兼具提燈與包包的功能,承重力可放入捷運卡、證件外,也可放入較重的手機,成為搭配造型的亮眼配件。

領取方式

於38區區公所限量發送,民眾可以在2月19日起早上9點至下午5點就近到區公所領取。另配合觀光行銷,也將在壽山動物園限量發送。

花蓮縣:2021花蓮太平洋燈會 

今年燈會未取消,活動期間為即日起至3月8日,雖未贈送免費小提燈,但主辦單位舉辦抽好禮活動,於花蓮觀光粉絲團完成任務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限量「紅面鴨大布偶」。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9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粉絲團
燈會延期小提燈繼續發!2021全台元宵小提燈免費領取懶人包_img_10
圖片來源/花蓮觀光粉絲團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長高 親子出國 益生菌 人工受孕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配方奶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