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原來吹風機這麼好用~早晚1分鐘,「吹風機溫灸術」趕走感冒、腰痠、生理痛

刺激穴位,是從兩千年前流傳至今的中醫自我照護技術,其中最具療效的溫熱療法,就是溫灸術。可是傳統溫灸術最大的問題是手續繁複,一般人不容易長期施行。而「吹風機溫灸術」便是解決這麻煩過程的劃時代健康法。

原來吹風機這麼好用~早晚1分鐘,「吹風機溫灸術」趕走感冒、腰痠、生理痛_img_1

吹風機溫灸術可緩解頭痛或肩膀痠痛等症狀,如果每天持之以恆,不但能提高體溫、增強免疫力,還能打造不易生病的健康體魄。除此之外,這套健康法還有美容的功效。由於低體溫會影響身體代謝,正在瘦身的人,因此難以燃燒體內脂肪,皮膚看起來也很黯沉。不過,利用吹風機溫灸術提高體溫後,不但體內的脂肪消耗變快,還能促進血液循環,顯現容光煥發的好氣色。

本章為各位介紹的是,運用吹風機溫灸術,打造健康體魄時,最常用到的基本穴位。

將吹風機拿至距離身體十公分以上的位置,以溫風對著剛才按壓時,覺得特別舒服的部位。過了一會兒,會發覺某一點特別熱,那就是你較弱的穴位。接著對準該處溫熱一分鐘左右,並且適度調整吹風機與身體的距離,避免過熱。如果是位於腳部或手腕等處的穴位,可以左右兩側都試試看。

吹風機溫灸術的施行步驟,就是這麼簡單,連五分鐘都不到。感覺舒服的穴位因人而異,也會根據當天身體情況有所差別。請多嘗試其他穴位,找出能讓自己變健康的穴位,仔細加以溫熱。

◎足三里

【位置在哪?】

用手指摸索脛骨下方時,會發現膝蓋的圓形凹陷處下方,有一塊突起的骨頭,足三里即位在該處外側約兩根手指的距離。

原來吹風機這麼好用~早晚1分鐘,「吹風機溫灸術」趕走感冒、腰痠、生理痛_img_2

【主治病症】

足三里是胃經上的穴位,可調整腸胃,促進蠕動。中醫十分重視「胃」 與「脾」,認為這兩者是身體健康的精力來源。定期溫熱這處穴位,除了可維持健康、增強體力,提高體溫、免疫力與抵抗力之外,還能有效治療感冒症狀。

明明不是空腹,但卻出現腹鳴情形時,大多是因為受寒,導致胃部功能減弱,這時候按壓此處穴位,即可改善情況。

◎三陰交

【位置在哪?】

距離腳踝內側突出的骨頭上方,約三根手指處為脛骨,三陰交即位在脛骨後方稍微凹陷處。以手指按壓會感到鈍痛。

原來吹風機這麼好用~早晚1分鐘,「吹風機溫灸術」趕走感冒、腰痠、生理痛_img_3

【主治病症】

位於脾經、腎經、肝經三條重要經絡的交會處,因此稱為三陰交。換句話說,只要按壓此處,便能同時刺激三條經絡,可說是萬能穴位。

以吹風機溫熱此處,即可溫熱整個身體。還能恢復體力、改善女性的生理期、更年期等各種不適症狀。但是懷孕初期的女性,請不要強烈刺激此處。

用吹風機消除肩膀痠痛問題

大部份肩膀與脖子痠痛,都是血液循環不良、運動不足或過勞等因素所引起的,當務之急便是改善周遭部位的血液循環。然而,就算知道肩膀痠痛的局部患處(阿是穴)在哪裡,自己也很難徹底按摩舒解。以熱水袋或暖暖包、熱毛巾熱敷患處固然有效,但是最簡便的仍是吹風機溫灸術。

手三里和曲池是治療肩膀至手腕疼痛的代表穴位,兩者皆屬於從拇指與食指之間,沿手臂繞往身體後方,再運行至肩膀的大腸經,可說是肩膀的對外聯絡處。溫熱這些穴位的方式與頸部痠痛一樣,首先溫熱特別痠痛的部位,如果沒有起色,再換另一邊試試看。

慢性肩膀痠痛是由於肩膀肌肉變弱所造成的症狀。中醫認為,改善症狀須從腸胃著手。調整腸胃後,自然能吸收食物中的營養,提高肌肉的質量,藉此打造不輕易痠痛的強健肩膀,功效最佳的穴位就是足三里。每天溫熱這處穴位,便能擺脫肩膀痠痛的體質。

但是有一點必須注意,肩膀突然痠痛難消,可能是呼吸系統或心臟疾病的前兆。如果肩膀痠痛的情形相當嚴重,請務必就醫檢查。

●手三里:當手肘彎成L型時,肘彎處會有一道橫紋,手三里便在橫紋外側,往手腕方向,約兩根手指的距離。

原來吹風機這麼好用~早晚1分鐘,「吹風機溫灸術」趕走感冒、腰痠、生理痛_img_4

●曲池:手掌擺在胸前時,手肘彎曲處會有橫紋,曲池即位在橫紋前端(外側)。從拇指看來,曲池和手三里的位置大致呈一直線。

原來吹風機這麼好用~早晚1分鐘,「吹風機溫灸術」趕走感冒、腰痠、生理痛_img_5

原來吹風機這麼好用~早晚1分鐘,「吹風機溫灸術」趕走感冒、腰痠、生理痛_img_6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