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賞花秘境─彎潭玫瑰園

苗栗大湖以草莓聞名,早春時節,台三線上可愛的紅艷果實總能吸引目光,然而苗栗的風光寶藏卻不僅於此,大湖、卓蘭坐落許多花園祕境,可以讓孩子滿足採花、採果樂。

苗栗大湖賞花秘境─彎潭玫瑰園_img_1

花露休閒花卉農場 聖誕紅季正冶艷

「這紅艷的聖誕紅,是聖誕老公公最喜歡的顏色呢。」「瞧!喇叭似的大花曼陀羅,千萬不能摘下來吹,因為有毒性喲!」在花露農場裡,舉目所及的萬紫千紅繽紛色彩,讓每雙小眼睛興奮起來,奔跑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這兒聞聞、那兒瞧瞧,小朋友剎時變成一隻隻忙著採花的小蜜蜂。

位在卓蘭的花露農場,在當地頗富名氣,是個專門供人賞花的花卉農場,三.二公頃的廣闊佔地,在親近美的事物同時,也有足夠空間讓小朋友揮灑滿滿活力,因此很受親子遊的家族們歡迎。

農場配合四季時令,會主題式的舉辦花卉季,冬季正是節慶最多時節,聖誕紅季從十一月開始延續至隔年三月,喜艷艷地佔據了整個綠意山頭,讓節慶訊息更為濃郁了。園區裡除了花卉園藝,也配合景觀開發出池塘區、親子遊樂設施、室內盆栽區、美食花園與當地特產販售區等,可以讓全家人在賞花之餘,各取所愛的休閒活動,正是受青睞的主因。

灣潭玫瑰園 感受一室歐洲浪漫

與卓蘭相鄰的大湖,也有一處溫馨賞花祕境,就是灣潭玫瑰園。園主本身是大湖鄉農會推廣股長,一路看著大湖草莓的成名,思索著如何以更多的誘因吸引觀光客上門,加上太太很愛玫瑰花,於是開發了玫瑰園。

小小朋友站在比自己身高還高的玫瑰枝幹旁,不禁也對花兒露出微笑,對於美的事物的認知,原來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哇!這朵玫瑰很香呢!」把小鼻子湊在花瓣上的小朋友愉悅的說著。媽媽趁機機會教育,提醒著玫瑰有刺,親近時要格外當心,避免被花給刺傷了。

玫瑰園花卉品種很多,一年四季皆開放,供遊客自己剪拾。冬季常見的品種大約十多種,其中,人氣最旺的是香水玫瑰、粉紅的蘇菲亞、國外引進的變色龍,以及稀罕的紫玫瑰等,在這裡都有蹤影,讓人有步入歐洲貴族花園的感覺。

此外,灣潭玫瑰園也栽種非洲菊,小朋友在花園裡來回穿梭,很有成就感的欣賞著自己剪下的美麗花朵,笑容不由得像綻放的花朵,一起在空中飛舞著。


花園外設置的休息座椅是全家聊天喝花茶的好地方,欣賞著眼前五彩繽紛的玫瑰花海和非洲菊,啜飲著香氣濃郁的花茶,溫馨與浪漫的暖意,很快就打敗春寒料峭的天氣。

加值玩法1 大湖莓鄉採果樂

大湖山多田少,境內可耕地面積不多,農民思索著如何在少少的土地上充分利用高經濟作物,於是興起種植草莓的想法。沒想到這裡的土壤與氣候正適合草莓生長,讓這裡一戰成名,成為最名副其實的草莓天堂,年產量佔全台的九○%。

每年十二月到四月是草莓產期。想要品味大湖草莓的香甜,一路上長出鮮紅嫩果的草莓觀光果園比比皆是,絕對可讓遊客採個過癮。

其中,口碑不錯的慶豐田園高架草莓園是不錯選擇。與一般果園草莓長在土壤上不同,這裡採用的是高架培養法,大粒草莓高掛在支架上,長出來的草莓比較不沾污泥,且果實長在人站立的高度上,不用蹲下即可摘取,頗符合人性本懶的天性。

由於是溫室高架,這裡的衛生條件也更為優越,草莓的品質自然也更為碩大、甜美了。

加值玩法2 泰安溫泉泡湯樂

民國三年發現的泰安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泉溫六十度,優良水質在日據時代就受到日本上島將軍喜愛,經常來此,還曾經稱為「上島溫泉」。想領略泰安溫泉,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一個下榻處好好放鬆感受。溫泉區裡大型飯店不少,但針對親子遊族群來說,日出溫泉渡假飯店的露天溫泉花樣最多,很適合全家玩樂。

以峇里島為設計風格的飯店讓人有置身南洋的錯覺,每間房間皆有獨立泡湯池,大理石材質、一公尺深度加上足夠寬度,全家一同泡湯也不嫌擁擠。

>>延伸閱讀
走訪甜柿、草莓正豐收的大湖鄉
冬遊苗栗縣大湖鄉:採果.泡湯.賞楓 親子冬之旅

苗栗大湖賞花秘境─彎潭玫瑰園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