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小腹婆!加速消除腹部脂肪的15種食物

現在人坐著的時間比走動的時間還多,小腹便便就成為大部分人的問題,而且還非常難消除,最自然的方式除了調整日常作息,還要靠運動和飲食來加速消除小腹。以下這15種食物只要適當的加入飲食中,可以有效幫助瘦小腹。

拒當小腹婆!加速消除腹部脂肪的15種食物_img_1

1) 初榨橄欖油

一般稱為「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也含有抗氧化和抗發炎成分,可維持心臟血管健康、降低膽固醇,還有可增加熱量和脂肪的消耗速度。

2) 杏仁

這是最方便的瘦小腹點心。杏仁可以幫助身體建構肌肉、降低飢餓感,最好可以選擇沒調味的杏仁,也不要去皮,杏仁皮有增加免疫力的功能,預防感冒和流感。

3) 豆類

雖然吃豆類會容易脹氣,但它能提供飽足感,還有燃燒脂肪、強化肌肉、調整消化功能的好處。

4) 菠菜

100公克的菠菜,熱量只有22大卡,纖維素含量高,除了可以幫助排便,也能提供飽足感。

5) 葡萄柚

研究人員發現,不需要改變飲食方式,一天只要吃1顆半的葡萄柚,就能減重,而且還能預防體重增加。另外,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能消除疲勞、預防皺紋黑斑生成、預防便秘等好處。

6) 蘋果

蘋果富含纖維素,其中含有的果膠,如果遇到水會膨脹,吃蘋果配水喝,可以增加飽足感,改善便祕。其中,青蘋果的減肥效果是最好的呦!

7) 蛋

早餐如果吃一些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接下來一天不容易爆食。而其中含有的維生素B12,又可以幫助身體消耗脂肪,轉為人體所需能量。

8) 聖女小蕃茄

聖女小蕃茄一顆只有3大卡,風味香甜、充滿水分,非常好吃。最棒的是蕃茄富含茄紅素,又有食物纖維及果膠成份可以提供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

9) 蘑菇

其中含有維生素B2,具有代謝脂肪的功效。

10) 火雞肉

火雞肉熱量非常低,100克只有141大卡,在肉類中相當低,其中的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而白胺酸(leucine)可以幫助我們在瘦身時,維持肌肉組織不被消耗。

11) 鮭魚

鮭魚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因為可以促進身體循環,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可以改善糖尿病人的症狀。

15) 大蒜

大蒜可以增加人體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有效幫助燃燒脂肪。

12) 全榖

當胰島素上升時,身體開始囤積脂肪,而全榖類食物是低升糖食物,可以穩定胰島素的分泌,控制身體不要囤積過多脂肪。

13) 莓果類

酸甜可口的莓果,富含維他命C和花青素,其中花青素可以預防腹部脂肪堆積,幫助減重,還可以降低壞膽固醇,提升好膽固醇。

14) 花椰菜

花椰菜富含纖維素和花青素,同樣也可以預防腹部脂肪堆積,還能改善便秘、消水腫、增加飽足感。

★ 小提醒:瘦小腹不是只靠飲食調整就能辦到,一定要搭配運動呦!

(本文取材編譯自Skinny Ms.)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