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槍打太多會怎樣呢?家有青少年必看!

「醫師,我最近...有點不夠硬」
「是不是打槍打太多?縱慾過度了」
門診的時候常常會有人這麼問,可是怎麼樣算是打太多呢?其實泌尿科學上也沒有一個標準,也沒有研究證實太多次會造成任何問題。
其實會有這種觀念很多是源自中醫的理論,就讓鳥科學先生訪問一下中醫專家 #柴胡中醫不中二 吧!

手槍打太多會怎樣呢?家有青少年必看!_img_1

西醫觀點

鳥醫師:目前沒有研究可以佐證最佳的射精頻率是多少,也不認為打手槍和性行為的射精有任何不同。但研究認為性興奮和射精過程中,大腦會產生多巴胺(Dopamine)和催產素(Oxtyocin)。這兩種腦內激素都可以舒緩壓力、讓人感到愉悅與產生正面的情緒同時增進工作效率。所以說射精對於情緒和壓力的調節是有正面作用的。

中醫觀點

柴胡:在中醫的觀點,有名的醫家孫思邈就曾說過,抑制性需求是違反養生的道理!所以有發洩是好事,但也要有所節制才行。但現代人常熬夜、作息不正常,這樣的生活習慣已經成為了健康的最大殺手!這些現象也會讓中醫說你腎虛了!所以還是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質狀況及現象來判斷喔!

手槍打太多會怎樣呢?

西醫觀點:

西醫代表—鳥醫師表示:
「同樣的西醫不認為手槍打太多會造成任何長久的問題,當然我自己臨床經驗是有人因此而射出血來。通常這樣血精的問題都是攝護腺粘膜破損所造成的出血,其實只要停止射精一個月左右就會自然恢復了。

此外我也常常在門診被問到精蟲是否有射完的一天?

其實人的睪丸一秒鐘可以產生1500隻精子,所以一天就可以產生五千四百萬隻精蟲,正常人是不可能全部都清光的。

反面來說,如果久沒有射精的話這些精蟲會被睪丸吸收再做新的喔。

中醫觀點:

中醫代表—柴胡表示:以中醫的角度而言,射精太多就是所謂的縱慾過度,可能會有以下幾種徵兆:
1.腰酸 2. 疲勞 3.記憶變差

因為射「精」的精,在中醫而言是和骨髓、腦髓相通的腎所收藏起來為了繁衍後代而留下的精華,如果過度耗損,會使腎氣虛而容易腰痠,腎精虧虛導致精神記憶變差。所以如果出現這幾個現象,代表你真的該讓子弟兵們休養生息啦!

其實中西醫雖然乍看好像理論有點不同,但其實總結的觀念是一樣的:適度就好。以自己舒服的方式量力而為,追求的是品質,而非次數,若最近真的因為壓力大而表現稍微不好,適度的運動+藥物輔助 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手槍打太多會怎樣呢?家有青少年必看!_img_2

手槍打太多會怎樣呢?家有青少年必看!_img_3

手槍打太多會怎樣呢?家有青少年必看!_img_4

手槍打太多會怎樣呢?家有青少年必看!_img_5

手槍打太多會怎樣呢?家有青少年必看!_img_6

聽聽網媽怎麼說

洗澡洗很久+常關房門

本文經原作者授權轉載,原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DR.Birdscience/posts/841303019986569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益生菌 幼兒園 配方奶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把握3歲前調整體質,我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